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刘国梁兄弟世乒赛内战告吹 中国女乒4强战香港

  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昨晚,恒大地产第49届世乒赛决出了女团的四强。中国队以3∶0直落战胜罗马尼亚队,最后一个进入四强。而中国香港队也在下午战胜了奥地利队,与中国队会师半决赛。

  此役施之皓派出了张怡宁(资料,张怡宁新闻,张怡宁说吧)、郭跃(资料,郭跃新闻,郭跃说吧)和李晓霞(资料,李晓霞新闻,李晓霞说吧)的阵容,首局由张怡宁对阵她的“崇拜者”——萨马拉,晋级的时候,后者就说过张怡宁是她最喜欢的中国球员。

年轻的萨玛拉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首盘就把偶像拉下马,随后中国一姐不敢掉以轻心,连下3盘“教训”了自己的“粉丝对手”。随后郭跃重蹈师姐覆辙,同样在与杜迪安的对阵中失手,不过郭跃调整得很快,随后也是直落三盘把对手掀下马。李晓霞吸取了队友的教训,尽管比分咬得紧,但前三板功夫明显胜一筹的她还是直落三盘帮助队伍拿下比赛。

  施之皓对弟子们的表现表示满意,张怡宁和郭跃的失分也在他的意料之中,他说:“进入淘汰赛后,对手会越来越强,尽管今天失了两分,但她们的重视程度和心态都比小组赛的时候提高了。”对于下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施之皓认为应该重视再重视,他说:“香港队是这次世乒赛我们最强的对手,她们对我们的五个队员都有胜绩。我告诫她们明天一定要摆正心态,因为她们对我们的时候,都会拿出死磕的劲头。”

  时报讯 (记者 潘熙宇) 昨天,中国男团以3∶0干净利落地战胜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意大利队,以全胜战绩进入八强。而韩国队也以同样全胜的战绩进入淘汰赛。中国队虽然首轮轮空,但要进入决赛仍需经过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两关,这对于在小组赛顺风顺水的国乒来说是个考验。

  在复活赛中,其中新加坡与捷克之间的对决最为惊心动魄。最后,刘国栋领军的新加坡队爆冷以2∶3落败,由于胜者将对阵刘国梁(刘国梁新闻,刘国梁说吧)领军的中国队,随着新加坡队的出局,国栋国梁两兄弟也失去了一次较量机会。

  虽然中国队以全胜战绩晋级,但仍有不如人意的地方,在战胜意大利后,刘国梁对中国队在小组赛的表现做了个总结:“小组赛这些比赛对抗性都不高,基本上属于没有悬念的比赛,所以我们对队员的要求就是只要正常、自然发挥就行,同时也为第二阶段做一定的准备。最主要是通过比赛发现一些技战术、心态和思想上的小问题,做一些微调,这都是为第二阶段做准备。我觉得小组赛一切正常,真正的考验是在明天以后。”

  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强大的对手韩国队被分在下半区,这意味着两队到决赛才能碰面。反而大难不死的中国香港队极有可能在半决赛就与中国队对阵。刘国梁说:“碰谁都一样。倒是其他队伍似乎都特别不希望碰到中国队。从我们自身来说,我们不惧怕世界上任何的对手。”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刘国梁 | 潘熙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