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刘国梁:王皓不是领军人物 真正人选需接受考验

  哈尔滨新闻网讯(姜飞)昨天,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男团小组赛开始了最后一场的争夺,结果中国队以3∶0的悬殊比分战胜意大利队取得五连胜,顺利晋级淘汰赛。

  担任第三单打的王励勤在开局阶段出现了较多失误,以7∶11告负。
赛后王励勤在谈到这场球时表示自己对对手的了解不够,在准备上不够充分,战术意图也不明确。第一局的意外告负,在主教练刘国梁眼中看来却一切正常,“尽管王励勤在前面输过一场球,但是我相信他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实际上今天也就输了一局,我们不能要求运动员次次都打3∶0,即便是第一局最后那个发球失误也在我们的预期范围内,运动员打球有起伏也很正常。”

  五战五捷的中国队在轻松晋级复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坦言更大的考验还在淘汰赛阶段,“小组赛各个强队包括中国队都有意保存实力,在这个阶段对手的的状态和实力我们也不大清楚,真正的较量从明天才开始。”

  针对领军人物的说法,刘国梁并未表示赞同,“从小组赛的性质上来说,我个人不太承认领军人物的说法,尽管王皓在小组中五次都上场比赛,但这更多地是从演练阵容、锻炼队伍的角度出发,中国队五名队员谁上场比赛都有赢球的把握。真正的领军人物需要接受更严峻的考验,谁能够在中国队最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谁就是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