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8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 > 赛事动态

跳水"大牌门"催生封口令 郭晶晶"三句半"亦不说

  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最关键时期,各支国字号球队都在马不停蹄地东奔西走,刚刚在“水立方”结束了跳水(跳水新闻,跳水说吧)世界杯比赛的中国跳水队如今又出现在了深圳,准备参加今天开战的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跟着中国跳水队一起赶到深圳的还有很多对“梦之队”无比关注的媒体。

然而到了深圳之后,各位同行才发现,这次似乎要白跑一趟了,因为国家跳水队又一次下达了“封口令”,看来想采访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连“三句半”都听不到了。

  “大牌门”催生封口令

  从“虎照门”到“艳照门”,现在的人似乎总是爱给一些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事情用“门”来进行总结,因此这次在深圳,又听到了一个新的名词——“大牌门”。很显然,这是在说“水立方”那次比赛中,因为郭晶晶(郭晶晶新闻,郭晶晶说吧)在新闻发布会上一系列不太恰当的举动,引起的一系列争议。

  起初,各位老记提到“大牌门”的时候还都是以一种调侃的口气,但是很快,大家都发现,这个“大牌门”让他们乐不起来了,因为只要记者刚一走上去,希望队员们能够随便说上两句,便听到这样一句话:“上面已经下了死命令,只要没有教练的同意,任何人都不能擅自接受记者的采访。”说完,记者眼前就只剩下一个个逐渐走远的背影。而据透露,跳水队之所以下达“封口令”,就是因为“大牌门”让跳水队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为了避免再度“惹是生非”,跳水队干脆要求所有队员不得接受采访。

  外国选手对禁令很纳闷

  由于中国队的队员都金口难开,在场的中国记者只得在训练馆里四处寻找国外运动员的身影,避免一无所获,无法向领导交差。

  在与国外队员的交流中,就有一些并不太知名的国外选手有点疑惑地问道:“中国队的选手们都在那边进行训练啊,你们为什么不去采访他们呢?”当听到记者表示,中国跳水队的队员们都不接受采访的时候,这几名国外运动员都觉得很惊讶。

  “不是队员的问题,而是队里不允许他们接受采访。”听到记者进一步的解释,国外运动员就觉得更加不可思议了,“在我们那里,愿不愿意接受采访都是由我们运动员自己来决定的!”

  封口令会惹出更多问题

  中国跳水队对这次下达“封口令”的解释是,不希望场外的一些报道影响队员们备战的情绪,让队员可以更好地进行训练和比赛。然而圈内人士都很明白,这是因为此前关于“郭晶晶耍大牌”的报道,让中国跳水队有些受不住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中国跳水队第一次使出这一招了,去年,中国跳水队曾经到南京参加了跳水世界杯的一站比赛,当时,记者们想要采访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同样非常困难,“队里有规定,没有上面的同意,我们不能随意接受采访。”

  “封口令”似乎已经成了中国跳水队避免外界打扰的独门秘笈,然而回过头来想一想,“大牌门”的出炉是不是和“封口令”不无关系呢?如果队员和媒体能够进行足够的交流和沟通,类似“大牌门”的事件或许就不会出现,这也就难怪有记者放下狠话,“他们总说让媒体理解他们,但是他们什么时候理解过我们呢!再这样的话,以后要搞出更多的‘大牌门’。”

  特派记者 陶晶(快报深圳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