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274分钟无一威胁射门 只挨打怎叫足球比赛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差距是明显的。且不说两队在国际足联排名榜单上12位的差距,仅看赛前媒体炒作关注点便不同。德国队在此役之前,14场正赛不败,门将安格勒连续8场零封对手;中国女足除了继续围绕伊丽莎白帅位是否还稳固外,阵型问题也又一次被放到台面上被人评论,实际上进一步具体来说便是女足的进攻问题。在与德国女足打完后,中国女足又已经经历了274分钟的进球荒,而更可怕的是连续三场比赛中国队甚至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面对世界冠军德国队,排出了如年初对阵美国队时一样的4-5-1阵型。在对阵朝鲜时,伊丽莎白也如法炮制。结果三场比赛虽然仅丢了3个球,但全场比赛中国队都没有创造出一次像样的射门机会。如果仅以不惨败为目标那么伊莎显然完成了任务,但足球比赛作为一项运动,追求得是力争胜利,而不是追求怎么输得更少,更何况这些都是热身赛,只是作为08奥运备战的一部分。作为东道主,难道伊丽莎白想率领中国女足在家门口打难看的死守足球么?

  其实以守为主的战术思想本身是没有错的,问题就出在中国女足只是一味的被动防守,而缺乏组织有效的反击进攻机会。球员们未必不懂这个战术思想,但到了场上如何贯彻显然不太明白。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国女足又如同对阵朝鲜队时那样,只要得球就是开大脚。尽管此役单箭头换成了郭月,但实际效果与韩端摆在前面时毫无二致。如同拳击比赛,只是将双拳护住面部而从来不知道出拳的拳手是永远都不会取胜的,即使他不被对手击倒,在点数上他也肯定是输家,这就是游戏规则。

  与德国队的比赛还有另一点启示,此役德国男足主帅勒夫亲临现场首次观看女足比赛。实际上一个国家的男、女足是相辅相成、互利互通的。德国男足在近年来技术含量明显提高的情况下,女足也随之进步;在亚洲日本男、女足也是如此;巴西则是南美的代表。反观中国队,在男足国奥队和国家队的打法就有所不同,更何况男、女足之间的互通了。当杜伊高举边路进攻大旗之时,中国女足则还停留在后场开大脚的阶段,这也就不难解释中国男、女足为何如今一起深陷低谷积重难返了。(欧兜迈)

点击欣赏更多足球宝贝图片

最爱原来是小贝
  杜伊首鼠两端,国足是攻是守?
[李玮峰需要带头改正错误] [重返国奥 崔鹏用行动为自己正名]
[不看中国足球好多年] [08中超夺冠猜想] [朱广沪,请把嘴闭上]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