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世青赛第三日 关金林完美表现喜获男单铜牌

    搜狐体育讯 在保加利亚索菲亚举行的2008年世界青少年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时间2月30日凌晨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男单自由滑中小将关金林以完美的表现夺得一枚铜牌,杨超获得第15名。

冰舞创编舞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继续把持前三位,中国的关雪婷/王蒙名次上升一位排名23,获得了参加自由舞的资格。

  男单自由滑: 关金林呈现完美表演夺铜 美俄新星包揽冠亚军

  美国选手亚当•利蓬诠释了贝多芬的名作“月光奏鸣曲”,虽然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但130.55分(技术分66.27,节目内容分64.28)仍然获得了自由滑的第一名,并以总分199.90登上了冠军宝座,这也是他首次参加世青赛便取得如此佳绩。俄罗斯选手阿特姆•鲍罗都林以一套柏林爱乐的交响乐作品得到128.61分(技术分67.17,节目内容分61.44)位居自由滑次席,总分相加后194.77获得亚军。

  关金林在短节目后排在第四,今天自由滑是倒数第二个登场,在他前面几位夺冠呼声较高的选手都已经完成了他们的比赛,节目音乐是马友友和莫瑞康内的作品剪辑,4分半钟的表演感情细腻、动作有力,开场的第一个勾手3周+后外点冰3周的连跳完成质量非常好,后面的后内点冰3周、后外结环3周、2周半等五个单跳个个干净利落,另外还有二组连跳也是无可挑剔,旋转和步法与音乐的配合十分到位,得到了127.13分(技术分68.49,节目内容分58.64),其中技术分部分排在今天所有选手中的第一位,最后关金林以总分189.60获得季军,这也是他的首枚世青赛奖牌,之前的最好名次是05年的第五名。

  昨天短节目出现了重大失误的杨超,今天早早的在第一小组第2位出场,选用的是浪漫主义风格的钢琴曲“秋日”,整套节目一共完成了3组连跳、5个单跳,无一处失误,两套步法也上了3级,旋转级别稍低,这与昨天的糟糕状态可以说是判若两人,节目结束杨超便兴奋得挥动拳头,显得非常满意自己的场上表现,最后得到了112.66分(技术分60.60,节目内容分52.06),这个成绩虽然接近了他本人的历史最高得分,但两项相加后还是以158.48总分遗憾的获得了第15名。

  冰舞创编舞: 关雪婷/王蒙诠释中国文化 美加俄组合三足鼎立

  冰舞创编舞结束后,前三名的位次没有大的变化,艾米莉•萨缪尔森/伊万•贝兹(美国)以一套俄国民间舞获得57.84分(技术分31.74,节目内容分26.10)继续处于首位,克蓉/保罗•鲍瑞尔(加拿大)出色诠释了吉普赛舞,得到了57.52分将名次提升一位排在第二,玛丽娅•蒙科/伊利亚•特卡琴科(俄罗斯)选择的希腊民间舞获得55.46分名列第三。

  中国组合关雪婷/王蒙向观众展现了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民间舞,音乐主题来自电影《十面埋伏》,男选手中国武士的造型也显得十分英武,创编舞获得的39.89分(技术分25.20,节目内容分14.69)排在23位,加上规定舞的分数可以排总分22位,这样他们就顺利的进入了明天的自由舞。

  (文: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