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限制海外兵团提案今表决 徐寅生称中国投赞成票

   (特派记者舒强)种种迹象表明,今日国际乒联即将开执行委员会议,投票表决是否执行沙拉拉提出的限制海外兵团议案的过程将是走形式。昨日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徐寅生表示,中国将会投赞成票。不过问题并没有这么简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乒联理事蔡振华说:“中国乒协的意见还需要再统一一下。

  在周五的国际乒联执委会中,中国乒协一共拥有三票,分别为蔡振华、姚振绪和杨树安。当被提问中国队是否会支持这议案时,蔡振华表示:“中国乒协的意见还需要再统一一下。因为这个议案很复杂,对于中国而言有利也有弊。”

  昨日,记者在世乒赛比赛现场再次遇到了曾经也执掌过国际乒联的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徐寅生,他也明确表示中国乒协会投赞成票。不过徐寅生也说:“我打个比方,喜玛拉雅山很高,但也有人冒着生命危险攀登顶峰,如果把喜玛拉雅削平了,还有什么乐趣?篮球美国最厉害,足球巴西最厉害,但中国还是在搞足球和篮球。所以现在的问题不是如何限制中国,而是乒乓球需要提高整体水平和观赏性。”

  对于目前国内乒乓球选手外出打球的现状,徐寅生分析说:“现在国内的乒乓球环境不错,俱乐部联赛有了企业赞助,球员的收入也多了。最近出去的这些人,以前在中国没有取得什么好成绩,也没有机会,为了圆梦参加世界大赛,才到国外打球,其实国外的收入可能和国内持平甚至不如国内。他们的实力虽然和世界冠军不一样,但水平也不错。因为现在数量不少,国内已经没法控制,只要符合国际乒联、奥运会的规定就可以。我们国内有的是乒乓球人才,用不了,当然要让人家走啊!他们流动出去,也能推动国外的乒乓球水平和兴趣。”徐寅生的意思很明确,我们投赞成票是希望以后乒乓球国际比赛能更精彩更有观赏性,而对于海外兵团的地位和贡献,不能只看到不利的方面,还应积极肯定其有利的方面。

  中国乒协有可能会在沙拉拉搞定大势的前提下,投出赞成票。毕竟,过去七八年间,国际乒联的一系列政策都没能动摇国乒世界霸主的根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寅生 |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