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进淘汰赛环节 刘国梁直言不可掉以轻心

  宗闻

  女团1/4决赛在28日晚上进行,中国队的对手是来自欧洲的罗马尼亚队。凭借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的三场胜利,中国队以3:0轻松击败对手晋级4强。在上届不来梅世乒赛上,两队就在小组赛和对手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就是3:0横扫对手,而对于28日这场比赛,中国队方面也是相当重视,派上了目前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上场。


  首场比赛由中国队的第一单打张怡宁对阵罗马尼亚的萨玛拉。前两局张怡宁优势明显,以11:8和11:7连下两局,尽管第三局萨玛拉放手一博,以11:8扳回一局,但第四局张怡宁开局就将比分拉开到8:1,以11:7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在郭跃对阵杜迪安的比赛中,郭跃开局不利,以9:11落败,但此后郭跃以11:4、11:3连扳两局。第四局郭跃乘胜追击,以11:9获胜,为中国再下一城。第三盘由李晓霞对阵希瑞琪,李晓霞实力明显占优,以11:4、11:9和11:2获胜。半决赛上,中国队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队。

  在28日下午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中国男队派出了马琳、王皓和王励勤的强力阵容。首盘,马琳迎战意大利队最年长的老将杨敏,以11:4、13:11、11:6轻松获胜。王皓对阵波波奇卡时,第一局打得有些紧,以13:11险胜对手。后面两局王皓逐渐适应了对手,接连大比分获胜。因为两人是第一次交手,王皓坦言,场上自己尽了全力,感觉对手“有一定冲击力”。

  “今天一直打得不太好,对对手不了解,失误过多了,”王励勤如此评价自己这场球。王励勤第一局以7:11意外负于对手克罗特蒂,好在他及时调整,从第二局开始找到了克敌制胜的办法,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连胜三局,并使得对手在后三局得分加在一起只有11分。

  八强赛开始,比赛进入淘汰赛环节。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说,比赛已进行了好几天,场地等大家都已经完全适应,且对手都是从小组赛中打出来的,竞技状态会更好,后面的比赛中国队更不可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王皓 |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