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杭州日报:残酷的青春还需要一份坦然

  姚仲三

  当世界上好些国家为没有拿得出手的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而烦恼的时候,兵多将广的中国羽毛球队却为好手太多烦恼着,就像记者探营的中国羽毛球队,排名女羽世界前四的张宁、谢杏芳、朱琳和卢兰,为名额所限只能有三人出征北京奥运会,这样的四选三就显得特别残酷。

  有一身功夫而无处使,有时候比直挺挺地败在赛场上更加叫人难受,因为你连失败的机会都没有。

  但谁叫你是“梦之队”呢?所谓“梦之队”,对于球迷来说,中国羽球队赢球不是新闻输球才是新闻。因为这是一支习惯于“横扫”和“完胜”的队伍,就像我们的乒乓球队、跳水队……

  他们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确保金牌前三的主力军,承担着国人的无穷期待。

  因为人才济济,奥运选拔也更加显得紧张激烈,这对队员的心理素质和思想境界是很大的考验。

  当年悉尼奥运会前,中国乒乓球队最后时刻放弃马琳,马琳放声大哭,很长时间陷入低迷。也有意志坚强的,像中国女排的主攻手张越红,她是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功臣,为了北京奥运会,年近三十的她又苦苦坚持了四年,当理想即将成为现实时,主帅陈忠和又把她排在集训名单之外,张越红无怨无悔,表示只要有一丝机会,就要努力,即使参加不了,也要在场边为自己的队友加油……

  运动员的训练很残酷,比赛很残酷,奥运选拔也很残酷,只有那些能正确看待个人前途和国家利益关系的运动员,才能坦然面对这样的“残酷”。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张越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