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诸强动态

胜萨姆索诺夫押阵白俄罗斯 香港男队地狱到天堂

  中国香港男队昨天算是彻底体会到了从地狱到天堂的感觉。昨天下午,中国香港队要参加最后一场小组赛,对手是白俄罗斯男队,胜则以小组第一进军8强,负则仅获小组第4遗憾出局。结果,在李静、高礼泽和唐鹏的努力下,该队在以0比2落后的劣势下绝地反击,最终以3比2力克拥有名将萨姆索诺夫(资料,萨姆索诺夫新闻,萨姆索诺夫说吧)的对手,提前挺进8强。

  中国香港队所处的D组形势最为复杂,新加坡队、白俄罗斯队和丹麦队在积分上相若,4支队伍竞争一个直接出线名额和两个附加赛参赛资格。中国香港队虽然只输给了丹麦队,但当4支队伍之间互有胜负时,连环套的局面就出现了。只要中国香港队能够在昨天下午的最后一轮中击败白俄罗斯队,就可能夺得小组第一,否则,就会沦落到小组第四,连附加赛的参赛资格都没有。对于上届夺得男团第3名的中国香港队来说,要是这次连8强都进不了,那是不能想象的。雅典奥运会男双银牌得主之一的高礼泽赛后心有余悸,“我们当然是想着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的,如果输了,真不敢想象回到香港会怎么样,至少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出门了。”

  这场比赛的开局,确实让高礼泽以为自己不能出门了,因为作为第一男单的唐鹏首先是以2比3输给了白俄罗斯队的内赫维多维奇,接着,第二男单李静以1比3不敌萨姆索诺夫。高礼泽在第3盘面对的是实力较弱的齐特切蒂宁,他以3比0完胜对手,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最鼓舞人心的是唐鹏在第4盘以3比1力克萨姆索诺夫,他在之前的交锋中可是从来没有赢过这个对手。把比赛拖进了第五盘后,中国香港男队的底气更足了,因为李静在连肚腩都显露出来了的老将内赫维多维奇面前占有绝对优势,果然,他为中国香港队拿到宝贵的第3分。

  “我跟我们教练说了,人家施拉格拿了一届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后可以输足3年的球,我这次是赢了一场输足三场,我也应该对自己有信心的。”李静在赛前向主教练陈江华主动请战,他从早上到比赛结束后一直没有吃东西,一场比赛下来累得胃都痛了,“我简直是把我最后的火花都献了这场小组赛。”李静终于可以安心去吃顿饱饭了,而高礼泽也可以放心出门,而主教练陈江华却后怕起来,“这场球实在太刺激了,有心脏病的人千万不能看。简直就是从地狱到天堂。”唐鹏在第一场的输球让陈江华很被动,不过他也对唐鹏能够击败萨姆索诺夫而帮助队伍起死回生感到意外。“我们的球员都没有在正式比赛赢过老萨,今天派唐鹏上去就是想利用他的拼劲去搏一把。到第5盘的时候,我就知道要赢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姆索诺夫 | 唐鹏 | 李静 | 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