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中国女乒昨虚惊一场 张怡宁险被“粉丝”拉下马

  扬子晚报网消息

张怡宁在昨天的比赛中。殷小平 摄

  就在前一天小组赛对瑞典时,中国女乒还很“狂”:施之皓甚至公然要弟子不要一下打死对手,以便在对攻中多演练新技术。

  然而话音刚落,中国女乒就差点为自己的自傲埋单,在昨晚和罗马尼亚队的1/4决赛中,中国女乒被罗马尼亚吓出点冷汗。

  张怡宁被“粉丝”抢走一局

  昨晚中国队首个出场的是第一单打张怡宁,她的对手是很有潜力的小将萨马拉,萨马拉是国际乒联重点培养的对象,有意思的是,萨马拉的偶像恰恰就是张怡宁。


  前两局,一姐以11:8和11:7轻松拿下。领先之下,张怡宁似乎有点松懈,萨马拉紧紧咬住比分,在第三局7:7时,张怡宁的球太过偏稳和保守,进攻凶狠的萨马拉最终11:8扳回一局。

  第四局张怡宁虽然很快以7:1领先,并一度以10比4拿到六个赛点。不过萨马拉还是没有放弃,一度把比分追到7:10,施之皓教练这时叫了一个暂停,暂停过后张怡宁用发起正手猛攻结束了这场比赛。

  “在8:7领先的时候施指导叫了暂停,点出了我的问题。就是反手节奏处理得过快,反手节奏一变快对手反而比较适应。”赛后,张怡宁对施之皓的及时点拨感激不已。

  郭跃惊险逆转杜迪安

  昨晚,郭跃的对手是实力远弱于自己的杜迪安,但没想到第一局竟然就被对手拿下。一开始,郭跃进攻就出了问题,连续出界,杜迪安则稳扎稳打耐心地与郭跃周旋,迅速进入状态取得6:2的领先,以11:9先拔头筹。

  好在输掉一局之后,郭跃及时调整状态,随后三局,她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1:4、11:3、11:9连扳三局,战胜杜迪安。对于郭跃第一局的失利,主帅施之皓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郭跃对对手球路不熟悉,“以往没交过手,相互也不了解,所以对对方球路有一个相对的适应过程。”特派记者 殷小平(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杜迪安 | 殷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