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受伤一刻对手成队友 海外兵团世乒赛演感人一幕

  本报记者 陈晶

  国际乒联官网上对于荷兰女队的描述非常贴切:她们刚刚还在为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而狂喜,却很快掉入了失望的深渊。昨天下午在本届世乒赛女团比赛中,荷兰队三盘比赛“不幸”被新加坡队零封,成了女团八强中第一个被淘汰的球队。

  李佳薇为新加坡女队开了个好头,她击败的对手是代表荷兰队出战的俄罗斯人梯米娜。尽管因为李佳薇的出色发挥,使得比赛几无悬念,呈现了一边倒的趋势,但是因为场上有了梯米娜,整个比赛过程都显得十分热闹。丢分的时候,这位43岁的两个孩子的妈妈会躺在地上;如果在一个漫长的拉锯回合中得了分,她还会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在场边表演翻跟头,尽管最终完败给了“新加坡一姐”,但是梯米娜仍然是现场观众的宠儿。她曾经是苏联最优秀的女乒选手之一,曾率领俄罗斯队从中国队手中“抢”走1994年世界杯女团冠军奖杯。梯米娜在下嫁荷兰老公之后,就定居在荷兰,2006年起,已经生育了一个6岁和一个4岁两个孩子的梯米娜开始代表荷兰女乒队征战各项国际赛事。生活中的平易近人以及在球场上的激情四射,使得梯米娜成为了最受乒乓球迷欢迎的球员之一。

  帮助荷兰队出任第二单打的是原籍中国山东的李佼。不过35岁的李佼也没能闯过新加坡二号单打冯天薇这一关,尽管她的开局打得不错,但是冯天薇绝地反击实现了一次大逆转。“落后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为了这场比赛,我做了很大的努力,我必须打败我自己。”冯天薇赛后说道。

  在输掉了前两场之后,背负着荷兰女队的所有压力,小将李洁出场对阵新加坡的王越古。出师不利的她首局就以3比11输给了王越古,当比到第二局的时候,意外的状况发生了。李洁在接球的时候没有站稳,导致脚部受伤,她一下子坐在了地上,剧烈的疼痛让她当场失声痛哭。而令人更加意外的是,看到自己的对手受伤,王越古没有趁机自顾自回到场边休息,而是第一个跑到李洁身边关切地查看她的伤势。最终,因为伤势较重,李洁被教练和队友搀扶出场外后退出了比赛。

  有意思的是,尽管这场女团的八强赛对阵双方是新加坡队与荷兰队,但是除了“荷兰媳妇”梯米娜,其余出场的五名队员均为黄皮肤黑头发,而她们在代表新加坡和荷兰队参加比赛之前,也都是中国的乒乓球运动员,这些活跃在各国的海外兵团已经俨然成为了乒乓球界除中国队外的主力军团。当然,这也让一些球迷又爱又恨,不少球迷在网上留言,一致认为,虽然自豪于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人才济济,但是“比来比去都是中国人也挺没劲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洁 | 冯天薇 | 李佳薇 | 李佼 | 王越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