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自信备战室内世锦赛 豪言有实力还怕压力?

  本报记者吕日明北京报道

  明天,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就将抵达西班牙,参加在瓦伦西亚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

  本次比赛,中国田径队共派出11名选手参加,其中男选手6人,女选手5人。这也是中国参加该项国际大赛历史上首次参赛男选手多于女选手。

  刘翔对比赛很渴望

  为了能在室内世锦赛有个好成绩,古巴小将罗伯斯早早就前往欧洲进行一系列热身。

  但是,刘翔却一直留在国内进行训练,孙海平昨天说:“如果他参加了那么多比赛,很可能他现在就不会有良好的状态以及对比赛的渴望了。”

  其实,在孙海平的眼里,这次西班牙室内赛,一直算是奥运会前一个保持状态、检验前程训练成果的机会。“很简单,如果今年就这一个比赛最重要,那我肯定会把刘翔最好的状态调出来,全力去拼一下。”孙海平曾这样说,“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是奥运会。所以,我们必须懂得舍弃一些东西。要知道,一个运动员不可能全年状态都处于巅峰,总会遇到低谷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在最关键的比赛中,将状态调整到最好,那就足够了。”

  虽然一直没参加比赛,但刘翔并没有退步,反倒是他现在对比赛的渴望又增加了。孙海平透露,以往刘翔起跑到第一个栏用时为2秒55左右,现在他基本维持在2秒5到2秒55。“这就说明,他现在的状态基本是稳定的,等到了西班牙一比赛,他肯定会兴奋起来的。”孙海平自信地说,“刘翔绝对是一个比赛型运动员,谁都没有办法预计到时候会发生什么。”

  有实力自然没压力

  虽然西班牙室内赛还没有开始,但前不久古巴小将罗伯斯在室内比赛创造的一系列优异成绩,基本已经为这场他与刘翔的比赛定下些许基调。

  对此,孙海平昨天表示压力肯定是有的,“主要是现在得到各种信息都很快,运动员难免会听到一些。不过,我觉得有压力也并非是坏事,很多时候同样可以刺激运动员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谈到刘翔克服压力的方法,孙海平随即给出“训练”二字。孙海平说:“其实,我们并不是现在才这么做的,从刘翔刚训那会儿,我们抗压的方法就是紧抓训练。很简单,只有训练上去了,实力才会增强,这样对自己的信心才会更足。”

  奥运前只去一次鸟巢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按道理,刘翔主场优势十分明显,不过孙海平昨天却表示:奥运会开始前,他们并不会经常安排去鸟巢热身的机会,估计仅去一次。“比赛本身就是公平、公开、公正的,虽然我们在中国,但还是希望能与其他选手一样。”

  随后,说起北京奥运会,孙海平表示:随着北京奥运会临近,在北京训练的时间会越来越少。这一度让很多媒体记者不解,孙指导则说:“主要是北京的场地建造得太好了,当然,也是为了保护运动员不受伤病,因此,北京的场地从某种意义上说并不是真正意义的比赛场地。相比下来,鸟巢的场地并没有那么好。所以,等西班牙回来我们也会找一个其他训练地方。”

  虽然现在还没有决定在何处训练,可孙海平说:“到时候肯定会通知大家,基本就是在一个与北京气候相似,且有与鸟巢比赛场地质量差不多的地方进行训练。”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平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