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评论

舆论猛于虎 唐娜从“中国叛徒”变“韩国罪人”

  世界赛八强中的常客韩国队昨天在女团9-16位排位赛当中亮相,最终以0比3惨败。韩国队为何会如此狼狈?舆论都把罪孽归在了唐娜身上。韩国女队此次让唐娜担当先锋,然而此“领军人物”却首先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负于平野早矢香,使韩国队无缘小组第一;随后,在前天晚上进行的小组赛复活赛当中,唐娜更是一人独丢两分,使韩国队2比3负于荷兰与八强彻底绝缘。

  澄清“叛国”事件

  在中国,我们还是习惯称这名“韩国罪人”为唐娜,因为一篇韩国媒体的失实报道,她这一个月来都焦头烂额。她在韩国熬了八年,好不容易等来了“唐汭序”的身份,登上了韩国女单第一的宝座,并在她生平的第一次世乒赛上就成为领军人物,然而因为《朝鲜日报》“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奥运会上我的目标是金牌”两句表达失当的话,唐娜一夜之间成为了话题人物。

  中国人多,舆论凶猛,“叛国”、“第二个小山智丽”等等的头衔拼命往她脑门儿上套,“谣言给我本人和我的家人造成了太大的伤害和压力。”唐娜说。本次广州世乒赛,是唐娜在事件之后第一次回国比赛,祖国媒体的疯狂追访也让习惯低调的她顿时不知所措。韩国队抵达广州的那一天,闻风而动的媒体没有在韩国队的人群中找到唐娜,原来她“故意”晚了一班飞机,延后赴穗;开赛后,韩国队每场比赛赛后,都有大批的媒体等在混合采访区,但唐娜都只是静静地走过,歉意地向要求采访的媒体表示“等所有比赛完了再说”,其间更一度传出“韩国队禁止唐娜接受采访”的传闻,这使得“唐娜事件”进一步升级。

  直到韩国队小组赛征程的最后一天,唐娜终于拽不过媒体,在中央电视台的镜头面前,她首度开腔:“我不知道媒体为什么会那样写,我从没说过那样的话,但却把我称作第二个小山智丽,这让我很无奈,也给我和家人带来了很多伤害。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能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是我的荣幸。”

  舆论断送了唐娜?

  对外作出正面澄清之后,“唐娜事件”似乎终于告一段落,但谁都没有想到,一波初平一波又起,在与荷兰队比赛的两场连败后,唐娜陡然又从“中国叛徒”变身成为了“韩国罪人”。韩国与荷兰队的小组复活赛是一场恶战,两队激战了三个多小时,身为一号单打的唐娜先后在第一盘和第四盘负于对手李娇和蒂米娜,一号单打的一分未得也直接导致韩国队以2比3输掉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爆出本次世乒赛的一大冷门。

  在上月进行的韩国国内选拔赛中,唐娜很不容易力压李恩姬、文炫晶、郭芳芳等队友,在选拔中突围而出获得参加下周在香港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选拔赛,目前还没有世界排名的唐娜与北京奥运正无限接近,韩国队教练甚至称,唐娜在韩国没有对手――这都让她感到诚惶诚恐。

  韩国队在本次世乒赛中的目标是“打入八强”,但此番领军作战却有负所托,唐娜再度遭遇来自韩国国内的舆论压力。韩国媒体表示,唐娜的失败属于完败,并不是她的能力不如对手,而是因为她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有韩国记者则认为,韩国队唐娜来到中国后都是在一种“并不正常”的氛围中顶着极大的压力训练的,是中国媒体对她的误解和讽刺致使她在比赛中发挥失常,“是中国的舆论断送了唐娜!”本报记者 丁淑莹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