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长春亚泰

宗垒:福拉多是朴素之人 老丈人助我走上国脚路

  宗垒,一个漂泊在外的天津老乡,拥有略显神奇的经历,在天津队一直盼不到机会的他却在外乡实现了比他获得更多机会的前队友们都不曾实现的梦想——得到中超冠军,入选了国家队,打上主力,征战世界杯外围赛……昨天,宗垒又回到了熟悉的家,又见到了熟悉的记者,于是,他打开了话匣子。您如何评价宗垒?您认为他是目前国足第一门神吗?


  推荐:黄圣依秀性感身姿学小贝 全球最美100美女

  国家队 朴素的福拉多

  记者:没想到你从天津走出去,却走进了国家队。

  宗垒:我真没想过会进国家队,更别说在国家队打主力了。

  记者:那当初是怎样进入国家队教练组视野的呢?

  宗垒:福拉多和杜伊刚来的时候连续看了我们亚泰几场球,连续5场我都没丢球,也神了。我就有预感了,后来他们就告诉我,“联赛结束就过来吧”。但是我在国奥和国青都没打过主力,突然一下子冒那么高,可能有些人觉得很惊奇。

  记者:说说这次的四国赛吧!咱们和日本的差距就真这么大吗?


  宗垒:打日本,大伙劲儿都没用在球场上,劲儿使得不对!都用歪了!踢球不是玩命,拼吐血就能赢的,但是队员们就是自己转悠在那个圈里出不来,太想赢了,脑子都没在足球上了!

    记者:好在后来赢了一场。

    宗垒:别提了,最后赢了朝鲜,全场还喊“解散”,出去还用矿泉水瓶子砸大巴,让我们都有点无所适从了!

  记者:杜伊和福拉多在国家队谁说了算?

  宗垒:都有吧!杜伊一看就是那种大牌教练,特别会激励大伙。

  记者:那杜伊有没有什么话让你印象深刻的?

  宗垒:还真有!跟伊拉克那场开始前,两队都站在球员通道里,摩拳擦掌,当时就要干上了!伊拉克队员在那儿互相击掌鼓劲,这时候杜伊突然嚷了一嗓子:“Come on,China!”你们知道球员通道是特别拢音的,再加上杜伊本身嗓音也特别浑厚,那一嗓子,差点没把伊拉克队吓瘫了!当时我们就特别热血沸腾,觉得马上要上战场了!

  记者:那福拉多在队员眼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宗垒:福拉多在场上和场下反差很大。你看他在场上大喊大叫的,在场下其实是一个特腼腆的人,你跟他随便开个玩笑,他就脸红。而且他朴素得有点过!三十那天他特意穿了一身西装,连领带带衬衣,加上那身西服,都没超过人民币200块钱,都不知道他在哪买的!我们跟他开玩笑说,门口的民工都比他穿得好!那次在迪拜,王霄买了件毛衣,挺贵的,领队告诉福拉多,这件毛衣2000美金,老头一听都惊了,把王霄叫过来告诉他:“让我老婆给你织一件,你给我200块钱就行,比这个还好。”福拉多其实挺像沈祥福的,特别正直,对足球特别专注,脑子里除了足球,什么都没有。

  记者:你在国家队和谁一屋?

  宗垒:孙祥。他睡得太早了,10点必须睡觉,毛病还特多,睡觉不能有一点亮儿,电视开关有个红点,他都得给关上。我喘气声音大点儿,他也闹睡不着。所以我不愿意跟他一屋,他每次还都非要和我一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垒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