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归队先易后姚 先做调整再进行军训部署

  在观看完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当晚,尤纳斯参加了广东宏远队的庆功宴。在庆功宴上,他悄悄和王仕鹏耳语了几句,听完老尤的话,王仕鹏高兴地对身旁的杜锋、朱芳雨宣布:国家队集中,老尤特准咱们仨可以晚到一周!“你可以去香港治伤了!”王仕鹏指着杜锋。

“你也可以塌塌实实地回家休息了!”他又指了指朱芳雨。

  尤纳斯和广东队一起庆祝胜利的同时,他为期一个多月的考察工作也终于结束了。从季后赛开始到总决赛的考察,尤纳斯把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东莞。广东宏远、东莞新世纪、辽宁盼盼是尤纳斯40多天以来观看次数最多的球队。东莞和鲅鱼圈两个地方,也是尤纳斯光顾次数最多的赛区。总决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尤纳斯终于可以回到北京了。他的下一步工作是要和篮管中心一起商定国家队的大名单。在这份大名单中将会有15——16人入选,2月底或者3月初的时候会正式公布。

  归队:先易后姚

  国家队集训时间已经定在3月8日左右。姚明和易建联两人的归期,现在还不能最终确定。胡加时表示:只要他们两人打完了各自所在球队的比赛,就将立刻回国与国家队会合,投入到奥运会的备战训练中。看来,这次尤纳斯可以打消人员不整的困扰了。

  易建联所在的雄鹿队目前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已经很小,这也就意味着,在4月中旬常规赛结束之后,易建联就将回国。而姚明所在的火箭队进入季后赛的希望很大,不过,即使火箭队进入季后赛,他们能走多远也是个问题,因此,姚明在5月中旬归队应该比较实际。

  集训:先调整后军训

  男篮在集中之后,会先进行3天左右的放松调整,地点初步定在了三亚。

  调整结束回到北京,男篮将进行为期5天的军训,军训之后再回到训练局开始系统训练。目前,男篮军训的具体地点还没有确定。而以往中国男女篮的两次军训都是在北京北四环的空军指挥学院进行的,不知道这次是否依旧。

  热身:“钻石杯”最重

  为了备战奥运会,篮管中心为中国男篮安排了大概18场热身比赛,比赛将全部在中国进行。另外,所有比赛都将会按照国际篮联的竞赛模式操作。

  因为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所以被邀请的各国球队必然会派出各自的主力队员,他们的目的是能够提前适应北京的环境。而在这些热身赛中,“钻石杯”赛将是最为关键的一项赛事。

  “钻石杯”赛的比赛时间是7月29日——8月1日,此时距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下一周的时间。除了中国队之外,参加今年“钻石杯”的另外5支球队分别为安哥拉、阿根廷、澳大利亚、伊朗、俄罗斯。这些球队都已经将“钻石杯”列为了奥运会前的模拟赛。

  “钻石杯”赛每4年举行一次,上届中国队曾经取得了第4名的成绩。

  目标:超越第八

   中国男篮一直以来都在强调一个目标:只要进前八,就算完成了任务。

  在刚刚结束的CBA总决赛上,再次提起中国男篮奥运会目标的问题,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坦言:中国男篮不能总是老八,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理应超越历史最好战绩。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仕鹏 | 姚明 | 易建联 | 杜锋 |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