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姚明重伤敲响警钟 防微杜渐美国医生保护刘翔

  本报北京电(记者 徐显强)日前姚明的骨折震惊了中国体坛,作为另一名“国宝”级的体育明星,刘翔所接受的伤病保障也备受人们关注。国家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必须重视伤病问题,刘翔已经有两名医生贴身保护,“前一段时间我们请了一个美国医生来为刘翔作运动康复。

  尽管属于非对抗性项目,但田径由于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也是伤病多发区域,跳高名将黄海强就因为伤病未愈而无缘本次室内世锦赛。冯树勇介绍,田径中尤其是径赛项目训练强度很大,甚至超过了比赛,因此伤病时时刻刻在威胁着运动员,但任何一个运动员都不可能保证自己不受伤,唯有正面面对这个问题。“在今年的冬训,包括即将开始的春训中,我们都把防伤防病放到一个重要的位置。”冯树勇说,“目前国家田径队总共有30来个医生,对于重点队员还要进行重点保护。”据了解,刘翔一人就有两名队医长期为他保驾护航。前不久,国家田管中心还从美国邀请了一位医生来帮助刘翔进行运动康复,冯树勇评价说:“效果还不错。”

  除了医护方面的保障外,教练在队员训练前后所作的工作也很重要。“准备活动不够也很容易受伤,我们现在要求教练制定出详细的准备计划。”冯树勇说,“另外在每次训练结束后,教练还要帮助队员尽快缓解积累下来的疲劳,为下次训练作好准备。”

  而技术不合理也会导致运动员出现意外伤病,“姚明的疲劳性骨折给我们提了个醒,田径队必须杜绝在一段时间内的不合理运动负荷,要求合理安排训练,技术上进行保证。”冯树勇说。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