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世乒赛上演姊妹大战 国乒女团3-0香港进决赛

张怡宁
幻灯:张怡宁反手搓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第六天的争夺,在早上进行的女团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上届亚军中国香港队。结果,凭借郭跃、王楠和张怡宁的三场胜利,中国队3-0击败老对手中国香港队,决赛中,中国队将面对日本与新加坡队的胜者。中国女团卫冕无悬念?

  郭跃3-1姜华珺

  在两人以往的较量中,郭跃3胜1负,有一定的优势。一上来,郭跃就非常积极以3-1开头,而姜华珺的反手也是相当有特点,连续利用反手弹击得分,一度把比分追成8比8平。尽管在10-8领先的情况下,郭跃被对手追成了10平,但此后她再没有给对手机会,连下两分12-10赢得首局。

  第二局,郭跃在场上的打法更加灵活了,战术的多变也让姜华珺非常别扭,特别是在打到6比6平后,郭跃也是连续抓住对手的漏洞得分,并以11-6轻松拿下第二局。中国女团卫冕无悬念?

  连失两局后,姜华珺在第三局不得不放手一博,一上来她就取得了6-1的领先优势,尽管在此后的比赛中郭跃也一度把比分追到7-8只落后一分,但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让姜华珺以11-7扳回一局。

survey

  第四局,一开局郭跃还是不顺利,被姜华珺以3-0领先。随后郭跃调整了战术,紧紧咬住姜华珺的正手位不放,让对方出现了很多失误,郭跃趁机以8-6超出,最后时刻郭跃非常冷静,凭借对方的失误郭跃以11-7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1分。

  王楠3-0帖雅娜

  首局一上来,王楠的士气就很高,先声夺人以3-0开局。此后,王楠非常好的控制住了落点,让帖雅娜根本发挥不出战术特点,11-2,王楠轻松取胜第一局。

  第二局,帖雅娜有意识的在改变战术,开局以3-0领先,而老将王楠则充分显示出自己在关键时刻的实力,在5比9落后的情况下她连追6分,并以11-9反败为胜。中国女团卫冕无悬念?

  连输两局后,帖雅娜在心态上有些失衡了,连续出现多次无谓失误,王楠根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以10-1拿到了赛点,最后以11-4,总比分3-0战胜对手。

  张怡宁3-0林菱

  在以往与林菱的比赛中,张怡宁保持着很高的胜率。一开局,张怡宁就以5-2占有优势,但在8-3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张怡宁却有些松懈,被对手连追6分,反以9-8超出,此后,两人形成僵持状态,一直鏖战到了14平,关键球上张怡宁才显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以16-14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张怡宁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开局便5-1领先,而吸取第一局的教训,大比分领先下的张怡宁再也不敢大意了,凭借良好的台内技术张怡宁以11-3获得第二局胜利。中国女团卫冕无悬念?

  第三局,张怡宁在士气上已经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在以4-0开局后,张怡宁一鼓作气以11-4轻松击败对手。这样,中国队就以3-0的成绩战胜中国香港队,昂首挺进决赛。(秦木)

    延伸阅读:女乒大胜挺进决赛 张怡宁称无所谓决赛对手是谁
              冬训新技术浮出水面 张怡宁中远台相持不逊男子 
              气氛紧张赛前做困难准备 王楠点出轻松获胜原因
              刘伟:教练排兵布阵有如神算 郭跃丢一局属正常
              实录:国乒女团无敌于天下 郭跃丢一局无伤大雅

·辩论话题:您怎么看待中国女团在半决赛上的表现?
正方
反方
非常完美,全胜战绩晋级,表现无可挑剔,实力超群,不愧为国球。 表现一般,小将郭跃丢掉一局实属不该,作为国球应该不输一局的。
  
[张怡宁回球凶狠]
张怡宁回球凶狠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姜华 | 王楠 | 林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