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广州世乒赛焦点:“海外兵团”命运今日定下基调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叶慧)今日,国联乒联将对限制“海外兵团”议案进行表决。按照章程,如果超过50%的协会投赞成票,那么这项议案将被通过。一切迹象表示,限制“海外兵团”议案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关于这则议案,沙拉拉前日特别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澄清了容易被人误解的两点:首先就是此项提案并不包括奥运,只包括世乒赛和世界杯两项重要赛事。
沙拉拉说,“奥运会在国籍上有自己的要求,一个曾经代表过国家队出战的选手改变国籍之后,必须3年之后才能为现在的国家效力,各个国家奥委会也有自己不同的规定。国际乒联将遵从奥运现有的规则,与之也没有冲突。”

  其次,目前已经代表其他队的队员,将继续保留他们现有的资格。“国际乒联不是不允许,是希望能减少数量,鼓励各个协会培养自己的本土球员,也希望能看到不同国家的队员参与这项运动。”沙拉拉这样解释道。

  有记者问沙拉拉议案通过的可能性有多大时,后者说他心里也没有底,多少人支持多少人反对取决于各个协会的想法,他说:“如果协会只是考虑到自己的利益,那么他们会投反对票,如果协会从整个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国际乒联未来的发展出发,那么我相信他们会投赞成票的。”不难听出,沙拉拉话中带着深意,不知道听了他这番话中有话的发言,还有多少协会敢投出那象征“自私”的反对票。

  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中球员的年龄成为关键,21周岁以上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赛;21岁以下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则在入籍后等待若干年,方可获得参加上述大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