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快讯

"海外兵团"限令法案通过 中国香港等三协会反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今天上午,国际乒联执委会第2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就“海外兵团”限令进行了投票表决。据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表示,只有赞成票超过50%该项决议才有可能得到通过。在国际乒联执委会中中国共有三票,分别是蔡振华、姚振绪和杨树安。>>>你是否赞成限令法案?

  最终“海外兵团”限令提案以45票赞成、3票反对,赞成票占据压倒性优势获得通过。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于最后的结果非常满意:“这说明我们的成员都了解到,‘什么是对于乒乓球运动发展来说是最好的’。”

    沙拉拉透露,与会成员基本达成了共识,因此整个投票仅持续了不到半个小时。只有中国香港、新西兰等三个国家和地区投了反对票。“这说明大家都从‘什么是对于乒乓球发展最好的’这个角度来考虑问题,而不是从本位主义出发。这个议案对有些国家有利,有的国家不利,但对于整个大家庭来说肯定是利大于弊的。”

    据了解,该项决议将从今年的9月1日起开始生效,但并不适用于已经转换国籍的运动员。

  在目前的乒坛劲旅中,韩国、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奥地利等队都有海外选手参赛,但根据限令规则,他们目前所受到的影响并不大。

  备注:“海外兵团”限令具体内容

  如果一位球员已经超过21岁,那他将不能再代表其他协会出战。但如果这位选手已经在该国定居,那他可以继续代表该国出战。如果这位球员约在18岁至21岁,则需要在该国乒协注册满7年才有资格代表;如果这位球员在15岁至18岁左右,则需注册满5年才有资格;15岁以下为3年。(搜狐体育 海天 李旭发自广州)

    延伸阅读:中国全票赞成"限外"议案 姚振绪:支持乒联改革
              解读海外兵团限令:出国风险大 应借鉴国际足联
              "限外"议案通过香港代表称理解 担忧遇法律问题
              韩媒称不理解"限外"议案通过 柳承敏表态不同意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振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