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中国全票赞成"限外"议案 姚振绪:支持乒联改革

  华奥星空广州2月29日电(记者 李旭)“限制海外兵团”议案今天在国际乒联董事会会议中获得通过,现为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的姚振绪表示:“中国全力支持国际乒联的改革。” >>你认为中国是否该支持“限外”议案

  据了解,今天董事会议中拥有投票权的48名代表里,中国拥有三票,分别是姚振绪、蔡振华和杨树安,三位全部投了赞成票。姚振绪解释道:“中国认为做必要的限制对于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首先,我们觉得各国的乒乓球要谋求发展,最主要的还是得依靠培养本土青少年选手。请外援,大多数时候只能是解一时的燃眉之急。其次,如果一个全部是外援的国家在世界大赛上战胜了另一个以本土选手出战的国家,那么对于失利的一方的感情上是极大的伤害。”

  姚振绪用女乒世界杯来举例子:“女乒世界杯到目前一共举办了11届,却还没有走出过亚洲。大多数是在中国,香港有过一次、新加坡也有一次,但没有去过欧洲。为什么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还是因为民众对这个比赛缺乏认同,认为它是你中国人之间的对抗。”成都进行的2007年女乒世界杯中,总共参赛的16位选手里,出现了13张中国面孔。

  “所以我们认为国家乒联的这个决议将会促使目前的状况发生改变,中国全力支持国际乒联的改革。”姚振绪最后说道。

    延伸阅读:
    解读海外兵团限令:出国风险大 应借鉴国际足联
    "限外"议案通过香港代表称理解 担忧遇法律问题
    韩媒称不理解"限外"议案通过 柳承敏表态不同意
    "限外兵团"案绝对优势通过 不适用已换国籍选手
    刘国梁支持"海外兵团"限令 李佼称理解乒联苦衷
    "海外兵团"限令法案通过 中国香港等三协会反对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振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