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男团八强战捷克布阵成悬念 黑马强弩之末难爆冷

    搜狐体育讯 2月29日,2008年第49届世乒赛继续进行,中国女团在上午战胜了中国香港队挺进决赛。男团今晚也将迎来了1/4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团将接受黑马捷克队的挑战。>>>预测今晚中国队的比分

  晋级之路:捷克拼搏加运气

  从捷克队小组赛的过程来看,2胜3负,出线关键在于战胜了缺少老瓦的瑞典队,其实存在一些运气的成分。在1/8决赛中捷克队苦战五盘才3-2爆冷淘汰了新加坡队,一号选手科贝尔一胜一负,其中在和新加坡名将高宁的比赛中还被剃了光头。

  而中国队则在3-0战胜意大利之后以五战全胜小组第一轻松进入1/8决赛。相比之下,捷克队经过苦战后面对中国队怕已成强弩之末。

  对手实力:排名能力均一般

  捷克队老将科贝尔擅长反手,属于进攻型选手,他在第41届世乒赛上两次取胜中国队拿到局分,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也曾获得男单第4名,现世界排名32,可称为又一乒坛常青树。

    捷克另外两位上场选手西蒙切克和帕沃尔卡更是排在100名之外,在小组赛中也是负多于胜。占有绝对优势的中国队也不能轻视对手,毕竟在小组赛对阵罗马尼亚时王励勤也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菲力蒙,令人大跌眼镜。

  布阵猜想:王皓铁定出场

  考虑到捷克队本身的实力,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上场的应该还是科贝尔、西蒙切克和帕沃尔卡这三位选手。

  如此看,对于中国男团来讲对手虽然神秘但是实力确实有限。从上午女团的布阵可以发现,中国队在战术上做到了充分重视对手,因此晚上男团的布阵引人关注。

  从小组赛的情况看,王皓无疑是中国队最值得信赖的,所以晚上肯定会安排王皓出场,应该会让他打第二盘和第五盘。

  王励勤虽然丢掉了中国唯一的一盘,但是后面表现稳定,以王励勤沉稳的性格是最适合在重大比赛中打头阵稳军心的。而且他属于慢热型选手,为了准备后面的比赛,预计刘国梁会继续叫王励勤披挂上阵培养状态。如果没有意外,王励勤仍将担任男团的前锋,打第一盘和第四盘。

  马琳小组赛表现中规中矩,充分发挥了发球的优势,和三个对手的比赛都占有极大的优势。他也许会和王皓争夺一下谁会出战第二盘。

  马龙和陈玘分别只得到两次和一次出场的机会,表现不错但是和前三位选手比经验是劣势。如果从考察奥运人选来说,这场1/4决赛第三盘选择马龙和陈玘都可以给他们更多的机会展现一下实力。

  预计晚上出场顺序:王励勤、王皓、马琳(马龙或陈玘)。

  比分预测:中国队3-0捷克

  本场比赛男乒的胜率可以占到90%以上,比赛应该不会被拖到第四盘。

  晋级后,男乒极有可能将面对中国香港队,相比之前的对手,香港队将给男乒造成一定的困难。不过对于乒坛霸主,赢球不是问题,问题是如何赢得漂亮才是关键!

   延伸阅读: 技术落后中国有三代 杨敏:我武器还是80年代的
              横扫对手摆脱失利阴影 王励勤自评:只发挥七成
              王涛:王励勤丢一局影响不大 马琳完全控制杨敏
              王皓逐渐取代王励勤 刘国梁:他比以前成熟很多
              昔日一哥成反面教材 王皓有望成为男乒领军人物
              提前锁定世乒赛八强 中国男团集体"研究"柳承敏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马龙 | 马琳 | 沃尔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