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搜狐独家稿件

吉田海伟:羡慕中国打球环境 感谢日本教练信任

    搜狐体育讯 “我今天就憋着一口气”,宋海伟这样形容自己在比赛中的感受,改名为吉田海伟代表日本队打球的他,在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以3-1战胜了庄智渊。

  本次世乒赛开赛以来,日本队前两场比赛一直被韩阳和水谷隼占据着,宋海伟一直担任着第三场“清道夫”的重任,由于3号位其他国家的队员大多实力比较弱,因此他们的世界排名几乎都要比宋海伟要低很多。“今天突然说让我打前面的比赛,我挺谢谢教练的,给我这么一个表现的机会”,宋海伟深有感触地说道,“其实我挺喜欢打前两场,因为对手的世界排名都比我高,赢完比赛之后感觉特别舒服,更有成就感”。

  “我为什么说自己赌一口气,说实话我挺羡慕那些能够进国家队的中国人,比如我的队友韩阳”,宋海伟打开了话匣,在他看来今天的比赛并是重点,他要说一些一直以来埋藏心底的话,“他们能够在国家队待上7、8年,接受正规的训练,受到特别好的教练指导。而我没有却没有这个机会,我是完全通过自己学习别人,然后自己回去练。日本乒协虽然给我创造了打球的机会和环境,但是他们只能提供这些。所以比赛难是难,但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一番唏嘘之语,倒也令得现场一片沉默。

  不过话题随即又回到了比赛本身,在和庄智渊比赛之前,宋海伟还在地下馆训练,由于日本队一单水谷隼迅速结束了比赛,这也让担任日本队二单的宋海伟有些措手不及。“还是队友过来叫我的,当时我还有些犯晕,没想到第一场球这么快结束,我想对方也可能没有料到,自己也是拣了一个便宜”。

  今天上午国际乒联执委会也通过了限制海外兵团的法案,记者问属于海外兵团一员的宋海伟有何看法时,他表示对自己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对于那些受到限制的球员来说却不是。“我觉得他们挺可怜吧,给他们表现的机会就这样错过了,至于其他意见我也没法发表,毕竟我不是政治家”。(搜狐体育 陶冶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海伟 | 庄智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