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梁丽娟《亲历申奥》首发 何振梁不吝言辞夸爱妻




    搜狐体育讯 2月28日,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和中国文体明星北京奥运宣传助威团共同主办的《亲历申奥》一书的首发式在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举行,该书是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先生的夫人梁丽娟女士撰写,讲述了从1906年至今100多年的时间里,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这一漫长的历史进程,更是用大篇幅讲述了夫妇两人在北京两次申奥过程中真实的经历和趣闻轶事。

  在首发式上,年过古稀的何振梁委员和夫人梁丽娟女士亲自来到现场,何振梁委员更是在言语中毫不吝惜地“夸”了与自己相濡以沫、共同为北京申奥做出贡献的妻子。

  何振梁委员大家讲到,记者出身的妻子梁丽娟虽然已经退休很久了,但在北京申奥的过程中,她不但要在白天完成“委员夫人”的工作,进行另一种申奥公关,还要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撰写稿件,把自己感受到的最鲜活的经历与读者们分享,而为了不影响自己的休息,有时住在酒店标间里,她就躲到洗手间里进行写作。

  梁丽娟利用自己广博的学识、优雅的谈吐在委员夫人圈子里受到了广泛的好评,而这也为北京申奥的成功贡献了一份力量,因为“委员先生们决不会投票支持自己夫人不愿意去的城市”,而在93年北京第一次申奥失败的时候,有不少委员夫人表示:如果是我们这些夫人投票,北京早就已经胜出了。

  而梁丽娟不仅仅在工作上支持何振梁,也在生活起居上悉心照料,因此当北京第二次申奥的时候,年逾古稀的何振梁委员身体反而比八年前更好,对于自己妻子这些年来所做的一切,何振梁委员深情地说:“她是不拿任何薪水的完完全全的奥运志愿者!”

  而作为《亲历申奥》的作者,梁丽娟感受最深的并不是2001年7月13日那个幸福的夜晚,反而是八年前失利的那段日子,她回忆说:“我是一路哭回北京的,当飞机停在首都机场,通过飞机的舷窗看到有那么多人还来迎接我们,一个又一个的人和我们握手,说‘谢谢’,心里真的是非常感动。现场有一个大横幅我和振梁一直铭记在心--‘永远的北京,不远的奥运’!而八年后,我们再一次面对宣布日的时候,我们的心中已经非常踏实,那是意料之中的胜利。”

  首发式现场因为奥运的梦想、因为一对奥运老人的执著而分外温暖。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丽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