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上山"参加高原集训 意欲解决球员体能软肋

  瑟瑟寒风中,时隔近五年后重上高原的中国奥林匹克足球队开始了此次昆明集训第一天的课程。为解决长期存在的体能“软肋”,国奥队此番“上山”的训练重点和目的是储备体能,以便为奥运备战的最后冲刺打下一个良好的体能基础。

  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让昨日的春城气温骤降。室外仅3摄氏度左右的温度,加上刺骨的寒风,冻得让人瑟瑟发抖。然而在海埂基地国奥队的训练场上,气氛却是热火朝天。场边两条红色横幅上几行硕大而醒目的文字——“努力、努力、再努力!珍惜、珍惜、再珍惜!”时刻在提醒国奥队的球员们,奥运备战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这次国奥队"上山"还是要借助高原优势,着重解决体能问题。”国奥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告诉记者。尽管目前人员还未到齐,但已经报到的14名队员昨天仍然很认真地完成了“一天两练”。不过,考虑到队员们是初上高原的因素,国奥队首日训练的强度显然不算大,只在上午、下午各安排了45分钟的慢跑和抢圈练习,重在让大家尽快适应高原的环境。

  “国奥队去年在欧洲拉练时暴露出体能储备严重不足,这大大影响了球队技战术的发挥,这次"上山"将以体能为重点突破口,兼顾技战术安排,为奥运会比赛尽早做好准备。”当天训练结束后,殷铁生向记者透露,国奥队在这次集训期间将与同在昆明备战的国家队进行两场内部热身赛,同时还将聘请心理专家为球员进行心理辅导,因为心态不稳也是欧洲拉练中暴露的问题之一。

  图为中国国奥队球员在训练中。本报记者周灿 摄

  记者饶勇(云南日报)

  //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