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战中国新加坡女乒只有1%胜算 日本队怪阵有讲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 今天下午,第49届世乒赛女团半决赛新加坡与日本的比赛在广州体育馆进行。最终王越古、李佳薇和冯天薇三人直落三局战胜对手,帮助新加坡3-0战胜日本队晋级决赛。在明天举行的决赛中新加坡队将挑战中国队。 “我们的实力不足以和中国抗衡,”新加坡队总教练刘国栋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说到。>>>你觉得新加坡胜利的原因有哪些?

  “中国队这五位队员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队员,跟她们打肯定会出现一边倒的局面,”刘国栋进一步表示,对中国新加坡队只有1%的胜算。

  “其实我们拿到银牌和中国队拿到金牌是一样的,而且我们这个过程要难得多。”刘国栋认为现在新加坡队和主要对手间的比赛都是五五开,“虽然有的对手觉得我们打得非常好,但是我们还没有具备那种完全的胜算。包括今天第一场王越古前两局都只赢了两分,李佳薇第一局还输了。我觉得今天打得最好的就是冯天薇,她以前和福原爱打过三次,一次都没有赢过。”

  说到这里,刘国栋总教练将话题转到了日本队这次的出场阵容上。与前几场比赛不同,这一次日本队雪藏了原来的三号球员福冈春菜,让小将石川佳纯首发登场,而福原爱则被出现在第三单打的位置上。

  “开始看到阵容不少人都说日本排出了一个傻阵,其实她们是在按照我们的阵容放手一搏,”刘国栋表示,由于新加坡队的主力队员就是王越古、李佳薇和冯天薇三个人,所以日本队“照方抓药”,希望通过一个怪阵出其不意地战胜新加坡。在去年的亚洲杯上,王越古曾经在小组赛上2-3不敌石川佳纯,而冯天薇面对福原爱则没有胜绩,“她们就是把一号主力福原爱放在三号位置上,这么做也是对的。因为冯天薇输给过福原爱三次,这样日本觉得这一分是她们的。而前面两场球就是搏杀了。”

  刘国栋坦言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率领新加坡队在奥运会上拿到一枚女团的奖牌,但是难度并不小,“因为现在很多队都在研究我们,都在拼我们。日本队的怪阵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刘国栋说。(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广州)

   延伸阅读:盘点新加坡完胜六大胜因 日教练布阵过凶酿惨败
             刘国栋秘笈指点队员取胜 对日本搏杀布阵很惊讶
             李佳薇坦言期待与王楠之战 点出战国乒关键一点
             “瓷娃娃”福原爱哭笑不断 赛场内外成焦点(图)
             "瓷娃娃"福原爱输球再次哭鼻子 回答提问险落泪
             组图:福原爱2-3格伦迪斯切 可爱美女一脸无奈 
             视频:冯天薇满意自己表现 战胜自己力拼中国队
             视频:福原爱香泪欲滴惹人疼 比赛失利源于变阵

[日本女团0-3新加坡]
中国香港3-1罗马尼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栋 | 福原爱 | 李佳薇 | 冯天薇 | 王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