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盘点新加坡完胜六大胜因 日教练布阵过凶酿惨败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女子团体半决赛比赛中,新加坡队以3-0战胜日本队,首次晋级世乒赛决赛。这场比赛新加坡队有以下几大胜因:

  1.新加坡实力强 冯天薇成奇兵

  新加坡队两员主将王越古和李佳薇目前世界排名分列第六、第八位,她们技术成熟、打法凶狠、经验丰富,实力要高于日本队的几位新秀。第三号单打冯天薇虽然名不见经传,但她曾是中国青年队的主力选手,具备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技术基础,战胜福原爱并不出人意料。

  2.石川纯佳关键球处理欠佳

  在比赛过程中,王越古也曾几度被石川佳纯逼到了九平和十平这样的关键比分,但这时她的经验优势凸显,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充分发挥自己反手的特长,压住了对手的强大攻势,打到第三局,石川已经完全没了章法,处理球过于急躁输掉了比赛,这场比赛石川输在了比赛经验和关键球的处理上。

  3.李佳薇战术运用得当得胜

  李佳薇第一局曾被平野早矢香的咄咄逼人的进攻压住了,没有发挥自己的反手优势,但打到后面她很好地处理好了前三板的控制,对方很难上手,打到相持时还是李佳薇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在落点上,李佳薇也进行了调整,她主要是攻击对方的中间正手位,使对手频频出现失误。这场比赛李佳薇胜在了战术运用上。

  4.冯天薇打法稳健 福原爱暴露弱点

  福原爱被放在第三盘,原意是稳拿这一分,没想到冯天薇打法更为稳健、实力更强,她死死盯住了对方较弱的正手不放,福原爱正手抽杀频频失误,缺乏有效的得分手段,只能靠发长球搏杀才能得分,但在搏杀过程中她失误过多,最后输掉比赛主要是福原爱在打法上不占优势,临场又过于急躁,弱点被抓住以后没有及时调整。

  5.过于年轻 经验欠缺

  日本几名队员都是年轻选手,尤其是石川佳纯只有十五岁,虽然她们朝气十足,打法积极主动,但锋芒有余、稳健不足,被老到的对手死死抓住技术弱点以后无法摆脱,缺乏节奏的变化,失利在情理之中。

  6.日本教练排阵过凶 聪明反被聪明误

  日本队本场比赛并没有把世界排名第十位的福原爱放到前二号主力去打,而是放到了三号单打。他的本意或许是想让对手不熟悉的石川纯佳上场冲击对方的两位老将,此前石川佳纯碱基本上没有上场,而是由怪球手福冈春菜上场比赛,今天石川纯佳被排为一号单打冲击对手,从比赛来看她显示了很高的天赋和先进的技战术意识,但毕竟技术还到家,打这种高水平的比赛在实力和比赛经验上欠缺比较大,事实证明,这样的高水平的比赛黑马爆冷的可能性并不大,日本队教练的大胆排阵是失败的。

  把福原爱放到三号单打稳拿对方一分是日本队的凶阵的底线,但没想到福原爱的半长胶打法正中冯天薇的下怀,从现场比赛来看,冯天薇对福原爱的反手半长胶快速进攻非常适应,准备充分,顺利拿下福原爱也令日本队完全丧失了取胜的可能。以往福原爱曾几次战胜过李佳薇,她对李佳薇的速度打法非常适应,让她去打前二号单打也有取胜的希望,至少可以给对手带来更大的压力。

  虽然日本队输了这场比赛,但她们上场的三名队员都相当年轻,假以时日,必将会对各强队带来更大的冲击。(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女团决赛前瞻:王越古堪比张怡宁 冯天薇欲爆冷
       体大教授盛赞新加坡女队 直言决赛最需提防两人
       中国女乒布奇阵用张怡宁 中国香港主帅叹没办法
       施之皓:张怡宁无愧领军人物 全队状态渐入佳境
       王楠:小组赛输球更成熟 帖雅娜无机胶水无效果
       郭跃曾在不莱梅输球哭鼻子 如今已挑起女乒重任
       女乒大胜挺进决赛 张怡宁称无所谓决赛对手是谁
       刘伟:教练排兵布阵有如神算 郭跃丢一局属正常
       世乒赛上演姊妹大战 国乒女团3-0香港进决赛
       巧布奇阵源自深厚底蕴 展望08奥运女团最强阵容
       福原爱热泪只因连胜终止 瓷娃娃心中有更大梦想
       盘点新加坡完胜六大胜因 日教练布阵过凶酿惨败
       新加坡女团3-0灭日本 李佳薇双胜将与中国争冠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川 | 福原爱 | 李佳薇 | 冯天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