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男团3-0捷克进四强 王励勤王者归来拿关键分

王励勤
组图:中国3-0捷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团较量,卫冕冠军派出了世界排名前三位的王励勤、马琳和王皓,结果三人不负重望,以3-0完胜捷克队,成功挺进四强。>>>国乒三虎将中谁的表现最好?

  王励勤3-2科贝尔

  比赛开始,王励勤进入状态较快,前两拍就打出了气势,从场面上来看,王励勤基本解决了慢热的状态。中局科贝尔加强了反手弹力,威胁很大,场上比分变为6-6。王励勤制造了一板短球,并为第三板做准备,后半程王励勤一直以3分领先对手。最终大力以11-9拿下第一分,从发挥来看,王励勤出手还是有些谨慎。

  第二局,前五拍王励勤打得比较着急,场上比分变为1-4,科贝尔死死盯住对方弱点,连续横拍推挡,科贝尔9-4领先。最后阶段,王励勤连续错失机会,科贝尔11-5扳平局分。

  中局休息时,刘国梁教练对王励勤进行了技术指导,让大力在接发球和正手推挡上多下功夫。第三局开始,前四拍双方就战成2-2,王励勤搓中路打两角,科贝尔主动进攻,场上比分变为5-3,王励勤与对手拉开距离。中局,科贝尔采用变化多端的发球战术,连续得分后追平对手。9平之后王励勤以快制快,科贝尔出台丢掉一分,王励勤拿下赛点,此时科贝尔利用对方的短球连续搏杀,王励勤僵硬的进攻酿下苦果,12-10,科贝尔2-1领先。

survey

  第四局,双方开场后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2-1时科贝尔娴熟的反手位让王励勤异常被动,场上比分由2-2战成4-4。随后两人打起了多拍回合,远台进攻成了他们的最大看点,5-8,科贝尔连续两个发球失误。此时科贝尔侧身抢拉,连得三分后战成9-9。科贝尔手握两个发球权,王励勤顶住压力,两拍之后以11-9艰难取胜。

  易边再战,科贝尔发球连续失误,王励勤拿回发球后很快以4-0取得领先。科贝尔在重压之下逐渐失去了准星,现场上比分变为6-0,王励勤大比分领先。最终,大力以11-3锁定胜局。

  马琳3-0帕维尔卡

  首局比赛开始,帕维尔卡发球2-0领先,马琳直板反胶连续失误,看来马琳还没有进入状态,场上比分变为1-4。老将帕维尔卡老当力壮,马琳仍然在摸索阶段,6-4,帕维尔卡领先。6-6之后帕维尔卡发出一板极其刁钻的下旋球,马琳还是很难找到突破口。9-9时马琳手握发球权,但帕维尔卡把握能力更胜一筹,11平之后马琳直板横拉,直取两发后以13-11先下一城。

  第二局,马琳发球抢攻2-0领先。马琳的进攻非常犀利,场上比分变为6-3,马琳正手发转与不转,帕维尔卡推挡出界,场上比分变为10-5,马琳进入赛点,并以11-6再下一城。

  局间休息,刘国梁教练叫马琳抓紧。第三局,马琳越来越放松,经过两局的热身,已经摸清了帕维尔卡的球路,2-2之后马琳加强进攻力度,后半段马琳多点开花,很快以10-3进入赛点,并以11-3取第二盘的胜利。

  王皓3-1西蒙尼奇克

  第一局,王皓发球失误先丢一分,场上比分由1-1演变为3-3,排名世界第265位的西蒙尼奇克发球技术还是很有特点,胶着的比分继续延续,6-6之后马正手弧圈球,球变了方向,西蒙尼奇克捡了个便宜。7平之后王皓看清了局势,直取四分后以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对攻,落后一局的西蒙尼奇克力图改变场上局面,3-3,捷克顽强不屈不挠。中局王皓在落后一分的情况下追至6平,他的反手直拍横打技术已经日臻完善、运用娴熟,有很强的杀伤力。王皓加快进攻步伐,很快以10-6拿下赛点,并以11-8取得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王皓控制接发球落点,迅速以4-1甩开对手,顽强的西蒙尼奇克仍然没有放弃,积极的进攻让人钦佩。此时王皓连丢两个反手位,西蒙尼奇克打出了一波6-2的高潮。后半程王皓出现了心态不稳的情况,以5-9落后对手四分,西蒙尼奇克再接再励,很快以11-5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展开了激烈的发球战术,3-3之后王皓连得三分与对手拉开距离。中局阶段,王皓在8-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两分,最终王皓以11-9锁定胜局,中国队成功挺进四强。(加菲猫)

    延伸阅读:王励勤振臂再现萨格勒布经典 昔日王者今日归来
              男团八强战捷克布阵成悬念 黑马强弩之末难爆冷
              王励勤逆转收获最大礼物 战术明确导致最后大胜
              取胜艰难因对手超水平发挥 王励勤自解获胜原因
              刘国梁点王励勤获胜关键 指出王皓需要加强一点
              王涛:王励勤赢在自我调节 马琳获胜有两大法宝
              王励勤获胜之后找不足 心态平和摆正位置成关键
              刘国梁理解王励勤输球 展望淘汰赛点出一大强敌

·辩论话题:你如何看待王励勤3-2险胜对手?
正方
反方
王励勤可以自己调整比赛心态,已经变成熟 说明王励勤的状态尚不是最好,无法担当重任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琳 | 帕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