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罗微:到赛场有比赛冲动 上场才能体现自己价值

    搜狐体育讯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得主,罗微在本次“好运北京”2008跆拳道国际邀请赛上的身份是“观察员”。北京时间2月29日,罗微在看台上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

  关于奥运场馆

  记者:来到奥运会比赛场馆感觉如何?

  罗微: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场馆,以前没有竣工的时候在外面看过,特别漂亮。来到这里让我找到雅典奥运会时的感觉,第一次进来的时候,灯光特别亮。场地是蓝色,特别兴奋,特别想上去打比赛。这次的比赛都是按照奥运会规格和要求进行的,还是很有奥运感觉。

  记者:奥运会给你什么样的感觉?

  罗微:十次世锦赛比不过一届奥运会,我当时在雅典比赛的时候,那种境界就像圣斗士里面的小宇宙的那种境界。感觉自己浑浑噩噩的,局间在场边休息时,我的眼神很呆滞,教练说什么我也知道,但是我可能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但之后看了比赛录像时,我发现自己眼冒绿光,表情狰狞,看起来很狠的样子,我都不知道那是不是我了。

  记者:这次比赛的观众并没有坐满看台,而奥运会时可能会跟现在的情况完全不同,这次测试赛似乎没有检测到观众这个环节。

  罗微:是的,观众是唯一和奥运会没法比的。我记得当时在雅典的时候,当时陈中打比赛的时候,我给她录像时,身边所有的观众,包括希腊的和其他国家的,他们都使劲敲,特别兴奋,处于那个环境中让我觉得很害怕,我都不知道前一天我是怎么打下来的。当时观众的加油和现在完全不一样,这要求选手要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有经验,懂得控制自己的心。观众数量不是很多,这可能是这次比赛的唯一的遗憾。

  关于裁判

  记者:对于裁判的判罚有什么感受?

  罗微:参加本次比赛的裁判都是会执法奥运会的裁判,虽然说是会严一点,但是很公平。感觉奥运会的裁判很有经验,分得很清楚。比如说进攻打在护臂上,虽然很响,但是裁判不给分;打在护具上很正,声音没有那么响,裁判会给分。

  记者:裁判的判罚也许与其他比赛不同,就像你说的严一点,是否会让选手在场上不适应?

  罗微:不会,以我来说,能站在这个场地上,就要有很快的适应能力,最短时间适应裁判的尺度。没有这个能力,其他比赛也不

  行。就以我个人而言,每次比赛的时候我的比赛在第三天,第一天上午我会去看比赛,看这次比赛裁判鼓励哪些得分、他们的判罚是严还是松、警告是如何判罚,感受一下气氛,找找比赛的感觉,来看比赛所要做的。而这次测试赛,也是给运动员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关于比赛

  记者:你最近的情况如何?

  罗微:我现在跟着大队伍正常训练,技能、身体、战术,都在慢慢恢复,很可喜。

  记者:亚锦赛你会参加,有什么目标?

  罗微:亚锦赛是现在的目标,我说过我就是要把握住下一个来临的机会,现在全神贯注投入备战,亚锦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只要把过程做好,不管怎样都会觉得是好的。

  记者:全国锦标赛会参加吗?

  罗微:全国锦标赛我争取参加,以前打比赛觉得累、残酷。但是现在就是想打比赛,作为一个运动员,只有在场上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陈书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