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励勤逆转收获最大礼物 战术明确导致最后大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自己能够调整过来,”在结束了第49届世乒赛男团1/4决赛与捷克科贝尔一战后,王励勤对记者敞开了心扉,“其实现在也在找一些感觉。因为比赛不可能一帆风顺的。领先的时候大家都会打顺风球,而在相持紧张的时候,包括落后的时候能够扭转过来,我觉得这样的意义更大一些。”>>>王励勤今天表现会对他的奥运参赛资格产生影响吗?

  在说这番话之前,王励勤刚刚经历了一场苦战。在首盘较量中他一度1-2落后对手,而在第四局中他又是经历了千辛万苦才以11-9险胜。好在关键时刻王励勤王者归来,11-3拿下决胜局,也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第一局自己发挥得还是比较正常,后两局我感觉有点紧。”王励勤说,“从球路上来说其实并不是那么难打,但是今天对方发挥比较好,而且自己在处理球方面还是比较紧。技战术质量没有完全发挥出来。”王励勤承认由于自己发挥不佳而给对方比较多的空间去搏杀,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第四局的后半段,“应该说在第四局的后半段,包括第五局自己调整得还是不错的。我觉得最主要还是场上的精神状态,包括心态。还是要多去想一些好的时候的感觉,包括积极的想法要多一点,这样会好一些。”

  王励勤同时表示,今天的科贝尔远非昔日可比,“对手今天发挥得非常好,尤其是前三板当中,一个是正手位的挑打比原来要好很多,还有就是他反手的技术——尤其是反手的攻防能力和中远台的能力很强,在比赛中这种得分也是比较多的。”

  其实王励勤赛前也想到了比赛会比较艰苦,因为这毕竟是国际大赛的淘汰赛,比赛的性质不同,对手发挥也是不同,“在大赛当中最主要还是心态。如果心态能够摆正去拼对方,我觉得自己的技战术能力还是要上风一些。如果处理不好背上包袱,场上看优势就不是特别明显了。”

  今天,广州体育馆涌进了大批观众,加上今天在场地四周增添了坐席,观众离球员更加接近,他们的加油呐喊声也直接鼓舞了正在比赛的中国球员,“我觉得今天场上的气氛非常好,因为这个比赛进入到了第二阶段淘汰赛。尤其是今天只放了两张球台,观众看比赛会比较集中。中国队出场时基本上所有的观众都给中国队加油,这给运动员很大的鼓舞。毕竟是在主场作战,我们会尽量发挥主场优势,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正是在良好的心态指引和观众的助威声中,王励勤最后一局大比分战胜对手,这个时候的他,已经重新成为那个无坚不摧的大力了,“第五局上来自己从技战术使用上还是比较明确的。一上来比较冷静,处理球和抓对手弱点方面抓得比较准,几个球下来对方就有点乱了。后面对方就已经在自己控制范围之内了。”

  跨过了捷克这道门槛,明天中国男乒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中国香港队。“现在每场比赛都难度很大,都要当成决赛来打。”王励勤表示自己不会考虑原来的胜负,只想重新开始。重新开始,在北京奥运会的终极目标之前,王励勤才刚上路呢。(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广州)

   延伸阅读:刘国梁点王励勤获胜关键 指出王皓需要加强一点
             王涛:王励勤赢在自我调节 马琳获胜有两大法宝
             王励勤振臂再现萨格勒布经典 昔日王者今日归来
             取胜艰难因对手超水平发挥 王励勤自解获胜原因
[中国队3-0捷克]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