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古女排对抗赛中国获四连胜 继续保持全胜记录

     新华社浙江建德2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方列 王镜宇)中国和古巴国家女排对抗赛第四场比赛29日在浙江建德市举行。中国女排在比赛中完全掌控局面,以5:0取胜,继续保持本次对抗赛的全胜纪录。

    在福建举行的前三场对抗赛中,中国姑娘取得了全胜。

    本场比赛,主教练陈忠和首发派上了由2号冯坤、3号杨昊、7号周苏红、1号王一梅、10号薛明、9号赵蕊蕊、15号张娴组成的最强阵容。首局比赛,古巴队为了加强发球威胁,不惜付出多次失误的代价。中国队由于冯坤和赵蕊蕊的回归,网前组织能力和网上高度大大提高。特别是赵蕊蕊的身高优势使中国队的网前进攻套路更加灵活多变,她在第一局就获得6分,使得中国队以25:22获胜。

    第二局,中国队的进攻在冯坤的调度下更加流畅,赵蕊蕊和薛明多次打出漂亮的背飞;古巴队则失误频频,赖以得分的强攻在中国高大队员的拦网下威力大大降低。当比赛打到21:14时,古巴队曾一度利用中国队的失误连追三分。但中国女排很快冷静下来,在对方一次失误后,由赵蕊蕊两次背飞和李娟的一次重扣,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开局,王一梅、薛明和李娟的连续得分很快使得中国队以7:2领先。但此后古巴队的进攻威力开始显露,她们多次扣球得分将比分追成11平。关键时刻李娟表现出色,连续几次强攻,使得中国队连得5分,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此后,中国队一直掌握主动,并以25:19获胜。

    根据对抗赛的规则,双方要打满5局。中国队确定胜利后,换下了主力阵容,但古巴队已经没有斗志。结果,中国队以25:15和15:6连胜两局,赢得了圆满的胜利。

    赵蕊蕊尽管只打了三局球,仍然得到14分,是对抗赛开始以来得分最多的一场。主教练陈忠和对她的表现表示满意,称她“打得很出色”。(完)2008/02/29 22: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李娟 | 薛明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