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马琳心情随王励勤起伏 战中国香港绝不能犯错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 今天晚间,中国男乒在广州第49届世乒赛男团1/4决赛中3-0战胜了捷克。大将马琳第二个出场,结果3-0轻取帕维尔卡。除了首局与对方杀得难解难分之外,其余两局赢得都非常轻松。赛后马琳表示,之所以首局发挥平平,与看第一盘王励勤与科贝尔的比赛太过投入有关系。>>>马琳铁定参加奥运会?

  “今天刚上来第一局的时候有一些问题吧,因为第一盘比赛比较紧张,自己也一直在场地里面看,为队友的胜负而心情起伏,”马琳表示自己当时正处于一个兴奋的状态,比较急燥。这样的心态打起球来自然会受到影响。“其实自己后来也尽量压住自己,不太敢激动。王励勤赢一个球我也不很敢爆发,不敢去大声喊。

  久经沙场的马琳之所以会这么激动主要还是因为王励勤那场球很关键,“因为科贝尔是对方的一号,王励勤赢下这场球对于全队拿下比赛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马琳回忆说。

  在谈到自己的比赛时,马琳表示第一局前几个球主要还是试探性的,赢下来之后后两局就进入了自己的节奏,“我还是发挥出了自己比较好的水平的。”马琳总结说。

  由于是晚上比赛,整个球场又只剩下了两张球台,所以观众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不过这一切马琳仿佛都不知道,“当时自己比较投入,没有太考虑这些问题。我在比赛里一旦投入场外发生的一切都不会影响自己。我只想每个球每个战术了,就不会再考虑场外的事情。”

  明天中国男乒将在男团半决赛上迎战中国香港队,马琳认为获胜的关键就是少犯错误,“我们跟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会非常激烈,因为他们几个队员以前也是国家队队员,对我们都很熟悉。”马琳表示跟中国香港打还是要摆正心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现在在男线上竞争非常激烈,如果我们犯一点错误,或者比对方多一两个错误可能就会影响到比赛结果。”马琳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广州)

  这个不会去考虑,对手就是对手,不会考虑太多。

   延伸阅读: 王励勤振臂再现萨格勒布经典 昔日王者今日归来
              男团八强战捷克布阵成悬念 黑马强弩之末难爆冷
              王励勤逆转收获最大礼物 战术明确导致最后大胜
              取胜艰难因对手超水平发挥 王励勤自解获胜原因
              刘国梁点王励勤获胜关键 指出王皓需要加强一点
              王励勤获胜之后找不足 心态平和摆正位置成关键
              刘国梁理解王励勤输球 展望淘汰赛点出一大强敌
[中国队3-0捷克]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