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王励勤悬崖边缘完美自救 重拾信心只因一大变化

    搜狐体育讯 作为本次世乒赛上惟一有过败绩的队员,王励勤从开赛第二天开始,就在经受着外界各种不信任的考验,而直到打到1/4决赛时,王励勤才第一次完全放开了。置之死地而后生,在与捷克老将科贝尔的这场遭遇战里,王励勤一度走到了悬崖的边缘,但关键时刻心态的调节又帮助他重新看到了希望,面对本次比赛最困难的阻截,王励勤终于可以用实力说话了。>>王励勤奥运前景如何?

  一改慢热作风

  本次世乒赛上,王励勤在第二场就输球了,面对罗马尼亚队名不见经传的菲力蒙,王励勤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却连丢三局。第五轮对阵意大利队,王励勤一出场就又哑火了,面对世界排名在100名开外的对手,王励勤越是急噪越是难 以控制自己,还好对手没有足够的实力,这才给了王励勤一个喘息的机会。小组赛王励勤一共出场5次,在其中的3场比赛中,他都表现出了慢热的状况。事实上,王励勤的慢热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问题了,特别是在现在11分制的比赛中,慢热型的球员不仅轻易输掉了很多机会,同时更容易激发起对手的斗志,而罗马尼亚的菲力蒙之所以在当时发挥 得非常出色,很大程度是被王励勤的沉闷激发出了对胜利的信心。

  与科贝尔的比赛,王励勤一改往日沉闷的作风,一上来就表现的非常积极,第一局开局王励勤就为自己主动振臂加油的场面的确很少见,看得出来,通过多场比赛的总结,王励勤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也在逐步走出慢热的阴影 。

  心态调节成关键

  在输掉与菲力蒙的比赛后,王励勤就公开承认是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其实,想赢怕输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正常,关键还是看运动员如何在场上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将这种影响降低到最小限度。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王励勤似乎又走回了老路,对手的变化让他非常不适应,连丢两局后王励勤又一次走到了悬崖的边缘。

  第四局的高潮出现9比9平时,被对方连追几球后,王励勤再次来到了关键时刻,这一次,王励勤很好的控制住了自己 的情绪,反而是让对手提前出错,正视自身的位置,调节自己的心情,王励勤的心态在关键时刻经受住了最严峻的考验。

  在挺过最难的第四局后,第五局王励勤已经完全将思想包袱甩给了对手,特别是在5-0领先的情况下,王励勤和对手 打出了了非常高质量的回合,王励勤大力扣杀,科贝尔放高球又形成对拉,场外观众完全沸腾了,在连续扣杀了十余板后,王励勤也终于得到了全场比赛最耀眼的1分,成为本次世乒赛的一大经典。

  重拾信心有希望

  除了世乒赛,目前王励勤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在奥运第三人的竞争上,本场比赛出色的心态调节无疑将会为他加上不少的分数。在经历了去年的低迷后,王励勤也正在通过努力的奋斗为自己重新找回状态。本次比赛,尽管王励勤有输有赢,但教练组对他还是非常信任,有意识的把他安排在第一主力上就是为了帮助他回升。相信通过这次严峻的考验, 重拾信心的王励勤会在中国队今后的比赛中走得更稳。(秦木)

  延伸阅读:  王励勤振臂再现萨格勒布经典 昔日王者今日归来
              男团八强战捷克布阵成悬念 黑马强弩之末难爆冷
              王励勤逆转收获最大礼物 战术明确导致最后大胜
              取胜艰难因对手超水平发挥 王励勤自解获胜原因
              刘国梁点王励勤获胜关键 指出王皓需要加强一点
              王励勤获胜之后找不足 心态平和摆正位置成关键
              刘国梁理解王励勤输球 展望淘汰赛点出一大强敌

[中国队3-0捷克]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