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决赛前瞻:王越古堪比张怡宁 冯天薇欲爆冷王楠

  第二单打 郭跃(3)VS李佳薇(8)

  郭跃技术特点: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技术具有男性化特征,前三板快且狠。

  李佳薇技术特点:右手横板快攻结合弧圈,反手力量好,敢搏杀,反手威胁比正手大。

  郭跃在去年的世乒赛女单决赛中获得冠军,今年1月她一度跃居世界排名第一。目前郭跃还不到20岁,她已经具备了取代张怡宁、王楠成为国乒绝对主力的实力。在2004年多哈世乒赛站在了团体冠军领奖台上,16岁的她成为中国乒乓球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郭跃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结合快攻打法,技术具有男性化特征,同王楠相比,郭跃更习惯先发制人、每每抢招在前,而且她进攻的成功率相当高,虽出招凶狠却稳而不乱,如果比赛进入她的轨道,她的进攻力对任何一名对手都具有摧毁性的打击。在中国女乒一拨新秀中,郭跃战绩最为过硬,近一年来就先后夺得了亚运会、世乒赛和一系列国际公开赛的单打冠军,具有相当强劲的竞争力。郭跃目前正在为自己的大满贯努力,打好这次世乒赛,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是郭跃今年最大的愿望。

  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是海外兵团里的代表人物。她1990年进入北京什刹海体校,与张怡宁、郭焱等人一起训练。1994年她进入北京队,1996年她远赴新加坡,成为新加坡队的主力。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李佳薇2:1领先王楠,第四局20:16最终还是没有拿下比赛,此战成为乒乓球历史上的经典战例。2004年雅典奥运会1/8决赛,李佳薇将王楠淘汰出局。最近两年李佳薇的状态稍微有些下降,在遇到一些关键球或难度比较大的球的时候,她容易放弃。但从今天的半决赛她3-1击败平野早矢香的过程看,她控制比赛的能力依然具有世界水平。

  去年年底她和王越古在大王者杯上遭遇,结果李佳薇输给了王越古,丢到了新加坡一姐的称号。不过客观地说,李佳薇不论与张怡宁比,还是以郭跃比,都有一定差距。除非中国球员自己心里发慌,李佳薇又正好打到了点上,李佳薇是难以战胜国乒主力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越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