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决赛前瞻:王越古堪比张怡宁 冯天薇欲爆冷王楠

  第三单打 王楠(4)VS冯天薇(28)

  王楠技术特点: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

  冯天薇技术特点:右手横板两面反胶。

  去年女子单打世界杯赛,当时已经29岁的王楠在决赛中以4-1击败如日中天的张怡宁,时隔四年之年重新夺得单打世界冠军。王楠左手横握球拍,弧圈球结合快攻打法,这是一位依靠头脑打球的选手,她不是通过强有力的进攻制服对手,而是依靠多变的球路取得优势。从1997年世乒赛起 ,王楠先后21次走上世界三大赛冠军领奖台,成为中国乒坛当之无愧的世界冠军里的大姐大。王楠的优势是经验丰富,应变能力,近期大赛成绩上升更是为她在奥运名额角逐战中增添了一枚砝码。更为重要的是,王楠在目前中国女乒选手中外战成绩最佳。自2006年国家队里宣布奥运竞争以来,她在国际比赛的对外战绩都保持全胜,直到这次世乒赛小组赛与朝鲜队的比赛中,爆冷不敌金仲。

  冯天薇曾于2002年获得过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的女单冠军,并由此入选了国家青年队。但是由于国家队人才济济,感觉难有作为的她于2005年前往日本参加俱乐部联赛。后来在朋友的帮助下前往新加坡发展。去年3月加盟新加坡女队,半年后正式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

  在去年的中国台北公开赛上,冯天薇不仅拿下21岁女单冠军,还勇夺公开组女单亚军,一鸣惊人。 尽管最后的决赛败给了队友李佳薇,但冯天薇在杀入中国台北公开赛决赛途中,先后把三位世界名将王越古、奥地利的刘佳和日本的福冈春菜拉下马,实力可见一斑。在去年的中国深圳公开赛上,冯天薇杀入女单八强,在与郭跃的1/4决赛中失利。今天的女团半决赛中,冯天薇以3-0轻松战胜日本队的领军人物福原爱,这已经表明她超强的潜力。如果决赛中她真要对上王楠,说不定会有奇迹出现。(红星耀)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越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