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跆拳道动态

好运北京跆拳道测试赛落幕 中国16枚奖牌居榜首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王欢)男女两个最大级别压轴,“好运北京”二00八年跆拳道国际邀请赛今天落下帷幕,凭借最后一天两银三铜进帐,中国队在本次赛事中以十六枚奖牌的好成绩位居奖牌榜首位。

  男子八十公斤以上级是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最大级别,也是中国队选定参赛的项目之一。

四次欧锦赛冠军、两次奥运会铜牌获得者法国老将帕斯卡夺标呼声最高。东亚运动会冠军刘哮波是中国选手中的佼佼者,他曾在去年世锦赛闯入八强。

  两人之间的焦点战役出现在四分之一决赛,比赛最后十秒,刘哮波将比分扳成二平,但帕斯卡还是在最后四秒抓住机会一击致胜。

  “冬训强调连击和体能的训练,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我感觉发挥得不错。”刘哮波赛后表示,“帕斯卡是我最尊敬的运动员,我会努力提高,希望奥运会时能再和他碰面。”

  决赛,小将杨富超挑起了代表中国队挑战世界冠军的重任。开场,他就将帕斯卡撂倒在地,虽然未能得分但显示出黑马的实力。随后,帕斯卡不敢轻敌,以二比一在第二回合领先,后因犯规被罚分,双方再度战平。第三回合,帕斯卡双腿交替进攻取得一分,又以假动作迷惑对手,凭借丰富的经验以二比一锁定胜局夺得该级别金牌,杨富超摘得银牌。中国队王林和刘哮波并列获得第三名。

  女子六十七公斤以上级比赛并没有因为两届奥运冠军陈中(陈中新闻,陈中说吧)缺席而缺少看点。中国选手王稳园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对阵突尼斯选手本·哈姆扎·豪拉。虽然在把握战机和比赛经验上略逊一筹,王稳园最终以一比二败下阵来,但第二名的成绩对于年轻小将来说已实属不易。

  中国另外一名选手杨萍和澳大利亚姑娘马顿均以二比一击败对手夺得该级别铜牌。

  至此,本届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四个比赛日八个级别的争夺全部结束,中国军团以两金四银十铜的战绩占据了奖牌榜头名,达到了检验冬训成果,为北京奥运会练兵的目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