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NBA生涯首吃"鸭蛋" 起伏不意外心态需调整

  首席记者高中华 坏消息不断。姚明伤了,是腿;阿联也伤了,是心。在昨天的比赛中,阿联1分没得,首次蒙受零蛋之辱。一度意气风发的阿联,怎么了?

  零蛋突如其来

  阿联昨天还是替补,出场10分钟零9秒。在这段时间里,阿联有两次出手,一次偏出,一次被斯威夫特盖掉,全场2投0中,数据是0分1个篮板1次失误2次犯规。


  这是阿联进入NBA以来,第一次在比赛中1分没得。这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也是一次带有耻辱意味的奚落。

  截至昨天,阿联已经在NBA出战58场,52场首发。22场得分上双。之前他曾经有3场比赛只得到2分,也有过一次投篮都没有命中的场次,但是一场比赛得0分,这是第一次。一度被寄予厚望的6号新秀,心中的苦闷可想而知。

  在赛前,阿联曾经表示,自己现在面临很多新的问题,其中有很多问题甚至超乎他的意料。“我确实还有很多新问题需要解决,我希望能够在剩下的赛程当中,通过努力训练来解决它们,我相信自己能够将状态提升起来,让自己变得更好。”话音未落,更大的麻烦就来了。阿联很无奈。

  起伏并不意外

  其实,零蛋事故并不意外,而是早有征兆。

  在进入NBA的头两个月,阿联的表现非常好,得分上双的22场比赛有14场是在去年。可进入新年之后,阿联的状态明显有了很大起伏,1月份的18场比赛中,只有6场得分上双,从1月下旬到2月初,阿联连续9场比赛得分都是个位数。战快船和黄蜂,阿联两场都得到13分。可这反弹太短暂了,最近5场,阿联的得分都没有达到两位数,而且直线下降,8分、8分、4分、2分,然后是0分。

  出场时间减少,肯定有影响,但最重要的因素是心态的变化。阿联的前半赛季很顺利,融入得比其他新秀要快,表现也不错,这使得球迷、球队和阿联自己,对他的期望值都增高。可是NBA毕竟很难,尤其是2、3月份,是普遍性的新秀墙时期,赛程的密集、体能的消耗、训练的不系统和对手的逐渐熟悉,都会让新秀遇到更大的困难。阿联也没有例外,状态直线下滑,也失去了主力位置。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阿联想好好表现,可往往欲速则不达,结果,零蛋事故就发生了。

  所以,阿联要调整心态,把自己放在一个更低的位置,去拼去抢。姚明的新秀赛季,场均也不过是18分8个篮板。赛季初,我就说,阿联本赛季场均能得到10分5个篮板就算及格。现在,阿联的数据是9.3分5.5个篮板,并不差。只要阿联放平心态,前景并不暗淡。还能有比0分更差的比赛吗?没有,那就放开了干。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