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孙军出山入选男篮新一届教练组 负责训练前锋组

  在阔别中国男篮多年后,吉林篮球的标志“虎王”孙军又将重新回到国家队,不过他的身份将从当年的中国男篮队长,变成中国男篮中方教练。虽然2004年孙军担任过女篮教练,但出任中国男篮教练还是头一次。

  昨日,中国篮协公布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人员名单,孙军与郭士强、巩晓彬的名字一起,赫然出现在教练员名单中。

“我已经得到篮协通知,现在正在准备,3月8日我们将在海南三亚集结。能有机会担任男篮教练,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为2008奥运会,为中国男篮多做点儿事儿。”记者昨日第一时间致电孙军。

  关于职责

  主要任务是负责前锋组

  从6岁结束篮球开始,孙军就注定与篮球密不可分。在离开东北虎俱乐部,与篮球分开半年多后,孙军又重新与篮球结缘。无论是当球员、当总经理,还是当教练,只要与篮球有关,他都希望自己参与其中。“在家休息了大半年,闲不住啊。”孙军话语有些调侃。“篮协领导咨询了我的意见,让我考虑一下。我当时就给领导回复,我非常感谢篮协领导的信任。”孙军说。“我现在正在准备,3月8日我们去海南三亚集结。虽然具体工作没有安排,不过听说我们3个中方教练将分组。郭士强负责后卫组,巩晓彬负责中锋组,我的主要任务是担任前锋组的教练。领导可能也是考虑我的个人特点,才这么安排的。”

  关于“姚易”

  男篮需要姚明 阿联需信心

  “虽然离开篮球一段时间了,但是我还非常关心中国男篮,这其中也包括在NBA效力的姚明和易建联。姚明脚踝受伤的事儿我也听说了。哎!运动员就是这样,总是受伤病困扰,如果我不受伤,我还能再打10年。”说到这,孙军有些沮丧,“姚明的伤对于男篮备战影响很大,希望他早日回复,早日参与到男篮备战中来,中国男篮不能没有姚明。”

  关于易建联,孙军说:“易建联也到NBA了,虽然最近状态不好,但是明显能感受到他比以前进步很多。如果他能再自信点儿,打球时再放松点儿,那打得会更好。不论如何,阿联去NBA历练,受益最大的还是中国篮球。”

  关于东北虎

  没有什么可说的

  虽然话题很沉重,但是还是避免不了要提。“关于东北虎我没有什么可说的,也不想再说太多。对于吉林篮球,我除了祝福还是祝福。”孙军还是不想触及心中那块隐隐作痛的地方。

  声音

  “孙军入选中国男篮教练组的消息我两天前就听说了,不论是对吉林篮球还是对孙军本人,这都是一个好事儿。孙军的经验会给中国男篮带来很大帮助,我衷心的祝福孙军能在男篮教练这个新工作岗位上取得好成绩。”——吉林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

  “我还没听说这个消息,不过这肯定是好事儿。孙军当球员时,是个技术胜过身体的球员。所以,执教国家队后,他会给队员们的传球带来很多改变。同时,他会教队员更多的用脑子打球。”——东北虎主教练郜树敏

  中国男篮18人大名单公布

  姚明、易建联领衔

  承载着北京奥运希望的中国男篮18人名单终于出炉。受伤的姚明赫然在列中。加上易建联,广东男篮有7人入选,然而名单中却没有一名江苏男篮的队员。已经连续四年入选国家队的莫科没能入选成为最大意外。张庆鹏、张凯以及上海的徐咏则成为了新入选的三名队员。本届男篮由老中青三代队员组成,其中明显没有培养新人的意思,主要目的以赢得比赛为主。为了2008年奥运会,男篮已经踏上征程。为了更好的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篮的比赛,中国男篮教练员、运动员于3月8日21时前到海南三亚报到。9日~11日进行调整,12日~15日进行军训,16日返回北京。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王志锋

  男篮集训名单

  教练组:

  领队:胡加时、白喜林

  主教练:尤纳斯

  教练员:郭士强(中方教练组长 辽宁)、巩晓彬(山东)、孙军(吉林)、尼尔森(美国)、埃尔(立陶宛)

  运动员:

  王治郅、李楠、王磊(八一),易建联、杜峰、朱芳雨、王仕鹏、刘晓宇、陈江华、周鹏(广东),姚明、刘炜、徐咏(上海),李晓旭、张庆鹏(辽宁),丁锦辉(浙江),张凯(东莞新世纪),孙悦(北京奥神)。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军 | 姚明 | 易建联 | 巩晓彬 |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