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中国男篮正式名单公布 莫科落选江苏队无人入选

  时报2月29日讯(记者 白鹏飞)今天,中国篮协对外正式公布了中国男篮奥运集训大名单,与本报此前所报道的名单相比,除了张凯和徐咏两名新人外,已经连续四年入选国家队并且参加过四届国际和亚洲大赛的八一球员莫科落选,唯一例外的是CBA总决赛亚军辽宁队的张庆鹏出现在这个名单中。

本赛季联赛第三名的江苏南钢和第四名山东黄金男篮没有一人入选这份18人的大名单。

  18名集训队员分别是:王治郅(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李楠(资料,李楠新闻,李楠说吧)、王磊、易建联、杜峰、朱芳雨、王仕鹏、刘晓宇、陈江华、周鹏、姚明、刘炜、徐咏、李晓旭、张庆鹏、丁锦辉、张凯和孙悦。而国家队教练组也发生变化,原国手孙军取代李群成为中方教练组成员。

  与两名新人张凯和徐咏的入选不同,张庆鹏的入选绝对可以用“意外”这个词来形容。因为在此前的2007年集训中,张庆鹏调整出一队之后,因为伤病恢复的关系也错过了代表二队参加亚锦赛的机会。在第一时间得知自己入选大名单的消息后,张庆鹏很冷静:“应该说能够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吧。”无论如何张庆鹏在总决赛中场均16.8分的数据还是无法让尤纳斯对他忽略不计。“常规赛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总决赛状态能够回升我自己也很高兴。尽管大家都认为我是因为总决赛的表现才进入大名单,但是我觉得总决赛的表现也是有好有坏吧,这个还需要不断总结。”张庆鹏表示,对于一个球员来说在2008年入选国家队的大名单似乎意义更为重大,“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国家队能够好好训练,不要受伤。我能不能参加奥运会还不敢说,毕竟想要进入最后的12人名单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我会努力的。”即将在明年加盟山东男篮征战全运会的辽宁盼盼队员杨鸣此次落选,虽然他很意外,但是他也接受了这个现实:“我在总决赛中的表现不好,我以后会继续努力。”

  国家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这次国家队的大名单并不是最后的奥运名单,过一段时间肯定还会有细微的调整,没有进入国家队的球员也不用灰心,名单并不是只出不进,状态好的球员过一段时间仍然有可能重新回到国家队。”目前来看,姚明、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杜峰、刘炜和孙悦等人已经肯定参加奥运会,其余10人将为最后的4个席位进行争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李楠 | 张凯 | 杜峰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