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大梅体力差"二张"争位 四胜古巴奥运阵容仍是谜

  本报记者 廖旭钢 述评

  这不是一场好看的比赛,尽管这是近两周中国女排第四次打暴古巴。

  古巴队从第二局开始就消极怠战,比赛场面沉闷无比。开赛前爆满的体育馆从第三局开始,观众开始撤退。与古巴队在建德的热身赛第四场较量以中国女排5∶0取胜而告终。

  之前业内人士分析,确定12人奥运大名单,这几场热身赛至关重要,可如今6场比赛已然过半,主教练陈忠和的排兵还是让人看不出端倪。

  在建德,他走马灯似的让13名队员上场比赛,每个人都打了不少的时间,就连之前一直没有上场的自由人张娜也首次登台。

  唯一没有上场的两名队员是年轻主攻惠若琪和赵燕(赵燕新闻,赵燕说吧)妮,这倒印证了陈忠和年前的说法:进新队员只为观察,不会分配更重的任务。

  看来,三个“离队名额”中的两个是落实到惠若琪和赵燕妮头上了,可剩下一个会是谁?

  建德比赛中,上场时间比较少,且没有太出色发挥的,是副攻手马蕴雯和徐云丽。如今副攻过剩的中国女排应该会让二者去其一,但想想两个自由人张娴和张娜又觉得不对,一个是年轻力壮短时间已受到广泛肯定,另一个是老臣子兼队内人缘最好的“吉祥物”,似乎位置都挺牢靠,但一支征战奥运的女排队伍里有两个自由人的情况是绝少绝少的。

  从昨晚的情况看,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王一梅(王一梅新闻,王一梅说吧),这三人会成为女排的中流砥柱。

  王一梅体力不行,第三局就开始扶着膝盖喘大气,但打满全场不休息的,只有她一个,陈忠和铁了心将大梅操练到底;赵蕊蕊昨日上场时间不多,但扣球拦网加发球拿下12分,连一旁观战的浙江女排主帅徐建德都说:“赵蕊蕊完全没有问题,恢复到以前状态只是时间问题。”陈忠和等她等了四年,断然没有放弃的理由。至于冯坤,“本来想让她打全场的,后来看看古巴没斗志了,再打下去没多大意思,索性多让她休息一下,以后遇到激烈的情况再让她上。”陈忠和的这番赛后言语足以证明冯坤在其心目中的地位了,还有一点,自冯坤归队,周苏红(周苏红新闻,周苏红说吧)已经将队长的位置重新还给了她,自己与杨昊并列副队长。

  本报建德2月29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陈忠和 | 赵蕊蕊 | 王一梅 | 赵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