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冯天薇:我的根在哈尔滨 用"另类成绩"问候家乡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刘强

  拿下福原爱(资料,福原爱新闻,福原爱说吧),为新加坡队挺进决赛锁定胜局的冯天薇昨天赛后有些激动。毕竟,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她就帮助新加坡队如愿挺进了决赛,创造了历史。

冯天薇同时也成为了近10多年来继孔令辉(孔令辉新闻,孔令辉说吧)、王辉后第三位进入世乒赛决赛的哈尔滨选手。

  在混合采访区,冯天薇面对众多记者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但面对家乡的记者,她却格外的放松。“尽管我没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但我真的希望能用这样‘另类’的成绩问候哈尔滨,问候家乡父老。想说,我的‘根’在哈尔滨,我永远都是冰城人。”说这话时,冯天薇有些激动,泪水一直在眼圈里打转。

  此前,冯天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自己之所以转投新加坡队,就是为了实现自己进军世界赛场的梦想。谈起比赛,“假小子”一样的冯天薇说得相当痛快。她告诉记者,得知自己将对阵福原爱后,她像“过电影”一样在心里回忆了好几次与福原爱比赛时的录像。此前,冯天薇与福原爱共交手3次,每次都以自己失败而告终。所以,在昨天上场前,冯天薇在心理上并没有过多的压力。

  比赛中,冯天薇表现得根本不像是一个曾经输过对手3次的人,反而给人的感觉好像福原爱从来没赢过她一样。她告诉记者,前晚她曾给在哈尔滨的妈妈打过电话,“我妈鼓励我说,反正已经到半决赛了,你已经完成任务了,好好拼,自信一点,你肯定行。”冯天薇说,妈妈的鼓励给予了她很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福原爱 |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