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中古女排对抗赛 > 中古赛事动态

陈忠和:蕊蕊身体不会再有问题 冯坤下场是意外

  早报建德电 5比0完胜,最大一局的分差是25比15。虽然昨天中国古巴女排对抗赛在能容纳3200人的建德体育馆爆棚,但古巴队的表现却非常缩水,失望的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干脆放弃了让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打满五局的计划。

对于古巴队的失常,陈忠和并没有正面回应:“冯坤和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的回归给了队友很多信心,只要赵蕊蕊站在网前,就会给对手一种压力。”

  赵蕊蕊的恢复,一切都在计划中

  刚刚复出的赵蕊蕊无疑是本次中古对抗赛的最大看点,而她在前三场热身赛的出色发挥,也吊足了浙江球迷的胃口。昨天的比赛,建德球迷就将第一次加油声,意外地送给了外乡人赵蕊蕊,而她的大幅画像也一直在球迷手中传递着。

  比赛中的赵蕊蕊仿佛在表演川剧中的变脸绝活,每打好一个球,她都会兴奋地大笑;一出现失误,她又向队友们扮出无辜状。不过网那边的古巴队员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蕊蕊的高点背飞手起球落,常常让她们猝不及防,高高举起的双手就像一道“万里长城”,让一向火力十足的古巴攻手们失去了准星。虽然赵蕊蕊只打了三局,仍然交出扣球10分、拦网1分和发球1分的理想答卷。

  “赵蕊蕊现在的伤病已经没有问题,她的膝关节基本恢复,只剩下一些小伤。”对于赵蕊蕊的使用,陈忠和很谨慎,但给她的赞扬却是最多的:“这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她的发挥都相当不错。其实只要赵蕊蕊站在那,就会给对手一种压力。”而观看比赛的浙江开元女排主帅徐建德也完全同意陈忠和的看法,“从比赛看,赵蕊蕊的身体绝对没问题,多打几场比赛,状态就会完全恢复。”

  冯坤提前下场,只是一个意外

  和赵蕊蕊相比,同样刚刚伤愈的冯坤显得有些不温不火。过去那个充满灵气的中国女排队长显然还没有完全恢复功力——虽然第三局那次二次球技惊四座,不过也出现了两场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赛前我本来想让冯坤打满五局,不过看到古巴队已经失去斗志,临时决定让她在后两局休息。冯坤和队友们的配合显然不完美,还需要继续磨合。”继厦门站之后,陈忠和再次对冯坤表示了不满意,语气也有些急促。

  25比22、25比17和25比19,对手的意外疲软,也让陈忠和可以像一位国际象棋大师一样对阵容进行“乾坤大挪移”,他甚至在第四局让张娜(张娜新闻,张娜说吧)替下了张娴——身材有点发胖的张娜前三局一直穿着外套在观战,对于上场似乎有点准备不足,足足花了两分钟才从球员行李中找出自己的护膝,“事先也曾通知我可能上场,我一见陈忠和招呼我,就知道有戏。”虽然已经久疏战阵,不过张娜的一传还是有板有眼,帮助中国队最后两局轻松地以25比15和15比6拿下。

  如果说昨天中国队中最累的是王一梅(体重达到90公斤的她是唯一一名打满五局的主力),那么最失望的人可能就是徐云丽。虽然陈忠和表示此次对抗赛每名队员都有机会,但徐云丽却只在第三局战至21比18时,有了惊鸿般的一点上场时间。最后两局,即使中国队多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陈忠和也没有将这位老乡派上场,而她的竞争对手马蕴雯却打满了最后两局。(0111501)记者 吴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陈忠和 |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