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秘密酝酿大清洗 只有姚明巴蒂尔和新秀安全

  早报讯 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左脚舟骨的那一道裂缝,几乎把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本赛季所有的梦想和现实割裂开来。连胜的纪录、季后赛首轮关……一切的一切,都比不上“小巨人”左脚重要。但大姚的这次受伤,引起的震荡绝不会仅仅在这个赛季。

火箭重建的脚步很可能因此而大大提速。而休斯敦人在二月做的两笔交易,腾出了不少薪金空间。总经理莫雷的用意很明显:重未来不重现在。“对于未来,我们会在本赛季冲击季后赛结束后,进一步通过大手笔来提升实力。”莫雷在交易截止日前的表态,将火箭重建的决心公之于众。

  “拯救姚明”计划启动

  姚明这次突如其来的重伤,应该能让莫雷醒悟了——再不给“小巨人”解决替补的问题,姚明很可能成为易碎的“青花瓷”。一旦受伤影响到姚明的状态和运动寿命,最得不偿失的就是火箭了。因为他们牺牲的不仅仅是战绩,还有姚明背后庞大的中国市场。

  莫雷说:“对于未来,我们会在赛季后进一步通过大手笔来提升实力”。这一方面表明,火箭已不再对本赛季抱有多大期望。在西部诸强纷纷扩军备战的时候,莫雷采用了曲线策略,他没有争风而上,而是先腾出空间钓大鱼,颇有些“广积粮,缓称王”的意味。

  只有新秀和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安全

  从目前情况来看,眼下火箭的非卖品只剩下姚明一人。包括麦迪、阿尔斯通、海德等主力球员都有可能作为交换筹码离开休斯敦。而在今夏的大清洗中,火箭的阵容还会留下谁呢?

  可以肯定的是,火箭今年选中的三位新秀都会有一席之地。在火箭目前的主力阵容中,除了姚明,另一个留队的人选只能是巴蒂尔。一来巴蒂尔正值当打之年;二来,他全联盟顶尖的防守功夫也让火箭难以割舍。此外,巴蒂尔匹克代言人的身份也是火箭所看重的。匹克已成为火箭的战略合作伙伴,一旦送走巴蒂尔,火箭不但失去了一个稳定的合作伙伴,也失去了相当可观的商业回报。

  北京时间今天,火箭将在主场迎来西南分区的“鱼腩”灰熊,取得14连胜,同时创造1993-1994赛季以来第一个单月全胜自然不在话下。但缺少了“小巨人”,火箭的季后赛前景已经暗淡无比。对于所有火箭球迷来说,如今唯一的疑问,就是莫雷在今夏转会市场的表现,能否像去年一样“长袖善舞”呢?(0111603) 许运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莫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