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赛事花絮

杨影解说专业术语过多惹争议 望观众别吹毛求疵

  “刘伟,福原爱现在以7比10落后,如果是你,这种球该怎么打呢?”昨日,在第49届广州世乒赛现场,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记者席上前国手杨影正在解说评球。

  杨影的样子,和她2001年最后一次代表中国队夺得世乒赛混双冠军时没有太大变化,依然一头短发,一件运动夹克。
自2006年正式加入央视,杨影的主持水平日渐老练。

  事实上,在本届世乒赛期间,杨影一直担任着央视头号主持,有时候乒乓解说出身的蔡猛也不得不“靠边”站。

  昨天转播结束后,杨影不忘和北京广播电台的著名主持人梁言交流一下,“梁老师我今天是不是说得特别满?”老梁笑道:“不满,特好!现在你可是咱们最棒的!”一旁,嘉宾刘伟笑着附和,这让杨影乐开了花,于是便开起刘伟的玩笑,“刘伟姐,刚刚还问你落后时怎么打,哈哈,你当年只要一落后,可是胡打!”

  杨影不知道,就在她开玩笑说刘伟“胡打”时,网友“趣言”却正在论坛上评价她的解说是“胡说”。而且,和“趣言”持相同观点的网友、观众,不在少数。

  “话特别多,问陆元盛一个问题,人家刚说两句,她就把话打断了”、“有些比喻完全不恰当,居然说唐娜拉球的时间和落点不够犀利”、“专业术语太多”、“激情不够、催人入眠”等等,网上有网友还继恶搞韩乔生之后,列出了杨影“精彩”语录。

  说起这些,杨影显得有些无奈,“想要所有比喻都一针见血,那只有白岩松来了,可他不见得懂乒乓啊。”杨影并不知道自己的解说引起了这么大的关注,“别太对我吹毛求疵了,我搞了20多年体育,已经算说得不错了。专业术语多?高吊、直拍横打、侧旋?这些都不懂,那也不会看世乒赛了。”

  杨影2003年从北京广播学院毕业,逐渐转行成为央视体育主持人。“我的文化底蕴还不足”,这是困扰杨影的一大问题,有一回柳承敏输球,她用了个成语“坐以待毙”,孙正平曾特意指出了这个错误。“我的目标就是这种错少犯点,多学习,奥运会?应该还是我主持吧!”杨影说道,也许对待这位前世界冠军的转行,正如梁言所说,普通观众还是应该多点宽容,“毕竟她是乒乓球运动员里解说最好的,解说员里乒乓打得最好的!”

  (记者 曾晶 广州报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 | 梁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