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辽星闪耀男女篮奥运名单 郭士强荣升教练组组长

  昨天,中国男女篮的奥运会集训名单分别出炉。在两份名单中,分别有两名辽将入选,其中,李晓旭和张庆鹏入选男篮大名单,陈晓丽和张瑜入选女篮大名单。另外,杨半伴和张伟两位辽宁姑娘入选女篮替补名单。上次集训就辅佐主帅尤纳斯的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本次升任中方教练组长,而辽宁教练王芳再度出任中国女篮教练。

  中国男篮名单:

  王治郅、李楠、王磊(八一),易建联、杜峰、朱芳雨、王仕鹏、刘晓宇、陈江华、周鹏(广东宏远),姚明、刘炜、徐咏(上海),李晓旭、张庆鹏(辽宁),丁锦辉(浙江),张凯(东莞),孙悦(奥神)

  主教练:尤纳斯;教练:郭士强(中方教练组长)、巩晓彬、孙军、尼尔森、埃尔

  中国女篮名单:

  陈楠、隋菲菲、张晓妮、邵婷婷(八一),宋晓云(广东),陈晓丽、张瑜(辽宁),卞兰(江苏),苗立杰、刘佳岑(哈尔滨),刘丹、张晗兰、蒋旭(沈部),张帆(北京),曾美玲(上海)

  主教练:马赫;教练:范斌(中方教练组长)、王芳、蒂姆斯、贝肯尼

  江苏无人入选,莫科落选

  这是尤纳斯挂帅以来第一次没有一名江苏队球员入选,去年名单中还有唐正东、易立和韩硕。

  连续四年入选国篮并参加过四届国际或亚洲大赛的八一球员莫科落选。上赛季他表现不佳,据称是因与女朋友分手而影响心理状态造成的。

  辽宁马增玉为何落选?

  3年夺得两个联赛冠军和一个亚军的辽宁女篮仅有两人入选,队中最出色的马增玉一直与国家队无缘。辽宁女篮主教练李光崎对此评价说:“为什么辽宁只有两人入选?我只能说一个教练一个眼光,至于马增玉没能入选,可能是因为马增玉打球的风格不是外国教练喜欢的类型吧!”

  张庆鹏:珍惜难得机会

  记者打通电话时,张庆鹏正在上海陪着家人逛街。虽然有些意外,但张庆鹏表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入选国家集训队了,说不上特别兴奋,但是因为本届奥运会是在家门口举行,所以觉得机会格外值得珍惜。他说:“虽然进入最后的12人名单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我会努力不留遗憾。”

  张瑜:入选有点意外

  22岁的张瑜是辽宁女篮名副其实的小美女,去年曾经入选了国家青年队。但是对自己此次入选国家队,张瑜最初的感觉是意外,毕竟张瑜在辽宁女篮更多的是作为替补出场。不过张瑜表示自己会在国家队有出色的表现,力争站稳脚跟争取能够参加奥运会。

  荣升教练组组长

  郭士强:有压力会更努力

  出任CBA主帅两个赛季,年轻的郭士强此次荣升国家男篮中方教练组组长。对此,郭士强坦言有压力,他将全力以赴配合尤纳斯做好教练工作。

  “中方教练组组长?呵呵!已经正式公布了吗?我还没有接到通知,应该还没有到俱乐部。”郭士强在电话里笑着说。他表示,组长说明不了什么,他由此更多地是感到了压力。“我会全力以赴,配合主教练做好工作,争取让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尽管郭士强非常谦虚,但是郭士强在两年走过的路,可以说是火箭式的。从2006年7月挂帅辽篮,两年后带队杀入总决赛。同时也完成了从国家青年队教练,到国家队教练,再到中方教练组组长的飞跃。

  郭士强说:“其实我在各个方面都还存在着很大的缺陷。只有尽快地提高才能不辜负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

  郭士强表示自己对张庆鹏和李晓旭入选国家队并不感到意外,他说:“他们是通过表现征服了尤纳斯,尤其是在总决赛与广东队的比赛,两人确实打出了高水平。”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高寒冰采写

  本版摄影王江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瑜 | 郭士强 | 张庆鹏 | 马增玉 | 莫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