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评论

扬子晚报:限制令是一把双刃剑

  扬子晚报网消息 在经过短暂的难产之后,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出人意料地以高票通过了。

  不过“高票”的结果并不代表这项提案已经没有争议,恰恰相反,限与不限的争论依然激烈,“高票”反映的只是拥有投票权的“正方”的“民意”,而大多数“反方”的“民意”因为没有获得话语权而没能反映出来。
昨天最终通过的提案对现役的“海外兵团”们实行了大赦,这让前几天“这是犯罪”的声音暂时平息了下去。但对于那些准备加入其他协会、但还没有来得及操作的运动员们来说,限制案无疑就是一柄“穿心利剑”。用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的话说,就是“断了很多乒乓人才的后路”。

  刘凤岩的担心也许不无道理,中国乒乓球之所以长盛不衰,就是因为打球人多,塔基雄厚,但与此同时,另一个问题也产生了,那就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毕竟最终进入国家队的还是少数。以前,在国内打不上球,还可以“走出去”谋个生路。而今,国际乒联的一纸限令,把这条生路也给断了。设身处地替那些打算让孩子走专业路线的家长们想想,以后还愿意把自己的孩子往绝路上逼吗?打球的孩子少了,塔基变薄了,塔尖还能牢靠吗?

  由此看来,对中国乒乓球而言,限制“海外兵团”其实是一柄“双刃剑”,一方面,限制令限掉了很多外流的高手,中国队夺冠变得更加容易了,另一方面,乒乓球专业人口的减少也可能让国球面临困境。

  其实不仅是对中国,对沙拉拉和其率领的世界乒乓球而言,限制令也是一柄“双刃剑”!

  限制“海外兵团”,可以让各个乒乓球协会一心一意培养自己的运动员。然而现在的问题是,你限制了“海外兵团”,那些弱小的乒乓球协会能否很快培养出水平更高更多的选手呢?限了“海外兵团”之后,世界乒坛很可能出现“中国独大、其余一蹶不振”的可能,这会让比赛的精彩度和观赏性降低许多。除此之外,限制令也限制了乒乓球世界性的交流,从乒乓球的发展而言,这无疑是个倒退!殷小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