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深圳跳水赛:中国拿下首金 郭晶晶受冷遇仍沉默

  扬子晚报网消息

  “水立方”世界杯上爆出的“耍大牌风波”将郭晶晶推上了风口浪尖,但媒体的一片讨伐并不能影响到“跳水女皇”在跳板上的权威。在昨天开幕的2008年第14届国际泳联跳水系列大奖赛深圳站的比赛中,郭晶晶与老搭档吴敏霞以343.80分摘下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不过,与以往在深圳的风光出场相比,郭晶晶在深圳跳水馆的这次亮相却难言精彩。

  有“晶”无彩·冷场

  晶晶首秀 并不叫座

  深圳是一座对于郭晶晶来说并不陌生的城市,就在年初,“跳水女皇”还作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活动的嘉宾驾临过深圳,不过作为运动员来深圳跳水,对于郭晶晶来说还是头一次。


  或许是因为此前每次有郭晶晶参加的商业活动现场都会人山人海,给了主办方足够的信心,负责本次赛事推广的中视体育将决赛的门票定出了每张300元的高价,即使是观看早上的预赛,观众也需付出100元的代价,与几天前结束的“水立方”世界杯相比,深圳站比赛的级别和参赛选手的档次都明显不如,但票价却是世界杯票价的2倍以上。

  或许是主办方大大地高估了郭晶晶在深圳的号召力,或许是深圳粉丝对郭晶晶的关注并不在于他们的偶像所从事的运动本身,“跳水女皇”即将出场时,看台上却只有寥寥百余观众,如果不是临时拉来体校的小队员充数,空荡荡的看台将让人感到更加尴尬。

  有“晶”无彩·闷战

  拿下首金 无险无惊


  比赛并不算精彩,因为正如人们赛前预料的那样缺乏悬念,在第一跳,郭晶晶/吴敏霞与队友赵沁心/李婷就确立了明显的优势,金牌的争夺很快变为了中国队的内战。

  第三跳进入自选动作,两对中国选手同时选择了难度系数3.0的405B,排在第5位出场的郭晶晶/吴敏霞出现失误,73.80分的得分并不理想,而裁判则给第8位出场的赵沁心/李婷亮出了4个9分和1个9.5分,在这个动作上拿到79.20分的赵沁心/李婷在总分上实现了对郭晶晶/吴敏霞的反超。第4跳,大赛经验丰富的郭晶晶/吴敏霞及时调整心态,依靠她们擅长的305B拿下了82.80的全场最高分。两位天后的完美一跳无疑给赵沁心/李婷施加了极大的压力,她们随后一跳的5152B在同步和技术上都出现了稍许失误,仅得到71.10分的成绩也使冠军的归属提前失去悬念。

  有“晶”无彩·寡语

  保持沉默 八卦勿问


  前来采访的所有记者都很明白,郭晶晶的新闻点并不在这场比赛本身,但赛场并没有按惯例设置混合采访区,因此赛后新闻发布会成了记者们与郭晶晶交流的唯一途径。不过刚刚走入新闻发布厅,所有记者就遭到了当头一棒:“新闻发布会只有3分钟时间,记者们不能问跟比赛无关的任何问题,否则我将随时打断记者的提问。”发布会主持人宣布的规则让台下跃跃欲试的记者们顿时无语。

  无语的还有郭晶晶。“我们今天的发挥还算正常,但在个别动作上出现了失误,回去后还需要进一步地提高。”吴敏霞对“金牌组合”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在平时,这一角色肯定是由郭晶晶担当。坐在吴敏霞身边的郭晶晶显然改掉了世界杯的赛后发布会上玩弄饰物不尊重记者的毛病,但呆滞的目光、紧闭的双唇以及冷酷的表情似乎都在向台下的记者们表明,她已经将自己完全置身于这场发布会之外。

  不愿自讨没趣的记者们也出人意料地配合,只有一位记者非常关怀地提出“世界杯刚比完就马不停蹄地征战深圳站,是否感觉很累”的问题,“累!但赛程早就定好了,我们知道调整状态。”郭晶晶终于开口了,一直躺在靠背上的她坐直了身子,不过语气依然是拒人于千里之外。

  拿着奖杯走出发布厅,满足了一个电台记者录制一句宣传口号的要求后,郭晶晶在两名保安的护送下扬长而去。或许是不知道身后有记者跟随,郭晶晶这时才终于说出心里话:“我也感到莫名其妙,不知道媒体为什么要一致调转枪头炮轰我。不过这没什么,我能挺住。”深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吴敏霞 | 李婷 | 赵沁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