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45票赞成3票反对 “海外兵团”限制案高票通过

  本报广州2月29日专电 (记者 薛淼焱) 关于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今天上午在国际乒联执委会第二次会议上进行投票表决。最终,这一提案以45票赞成、3票反对获得通过。限制“海外兵团”的方案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限制“海外兵团”方案的具体内容为:如果一位球员已经超过21岁,将不能再代表其他协会参加世界大赛。但如果这位选手已经在该国定居,则可以继续代表该国参加世界大赛。如果这位球员年龄在18岁至21岁之间,则需要在该国乒协注册满7年才有资格代表;如果这位球员年龄在15岁至18岁,则须注册满5年才有资格;15岁以下的选手须注册满3年才有资格。

  不过,“海外兵团”的限制方案并不适用于那些目前已经更换国籍多年、多年代表其他协会参加世界大赛的选手。而且,新提案中所指的“世界大赛”,并不包括奥运会,仅适用于国际乒联管辖范围内的世乒赛和世界杯赛。除了中国香港等少数几个协会对此提案坚决持反对态度外,多数协会都支持这个提案。

  本报广州2月29日专电 (记者 薛淼焱) 世乒赛男团比赛今天进行了四场四分之一决赛。

  下午,日本队依靠两名“海外兵团”选手吉田海伟与韩阳的发挥,3比0轻取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3比1战胜罗马尼亚队。半决赛中,中国香港队将与3比0战胜捷克队的中国队交手。韩国队3比1战胜德国队,他们将与日本队争夺决赛权。

  女团决赛对阵双方今天产生。半决赛中3比0轻取中国香港女队后,中国队明天将与新加坡队争夺本届世乒赛的女团冠军。

  新加坡女乒29日创造历史,她们在半决赛中击败日本队闯入决赛,这是新加坡女乒参加世乒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之前该队世乒赛历史上最好成绩是第六名。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淼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