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力挺姚明参加奥运 范甘迪:他从不考虑自己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姚明受伤依然“余音绕梁”,在基本上宣告退出本赛季的NBA比赛之后,姚明的奥运之旅已经成为了重中之重。至于火箭对姚明参加奥运一事如何看待也成为关键点,相信球迷们也不想让姚明再一次成为“夹心人”。火箭经理莫雷表态:火箭全力支持姚明参加北京奥运会。

  姚明不仅仅属于NBA,他也属于整个中国。也正是因为姚明,才让NBA多出了数亿的球迷。“如果要姚明不去为中国效力,那就等于让姚明不再打篮球,”莫雷说。“当我们选他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一点了。我们知道他属于NBA的球迷,也属于中国的球迷,这点毫无疑问。”

  大卫-斯特恩把姚明和密尔沃基的易建联引入NBA,也让世界看到了这个东方之子的赤诚之心,荣誉感和奋斗是他的核心。“他就是(中国)国家队一部分,”火箭前任主帅杰夫-范甘迪说。对于这一点,姚明从来没有说过一声不,范甘迪说。范甘迪认为姚明是整个NBA中最勤奋的球员,这个状元秀在加入NBA之后每一年都在不断进步,他喜欢执教姚明,也喜欢把他当成一个朋友,而从这一点上来讲,他十分担心姚明的职业生涯。

  当范甘迪走到火箭健康俱乐部的时候,他还没有听到姚明受伤的消息,他正在和迈阿密电台的人交流解说的事儿,但这个时候,猜猜谁从门后过来了?姚明!随后,范甘迪和姚明大约谈了半个小时,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持续地说:“错过奥运会将会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损失。”--带着一些绝望的私人情感,姚明对中国的感情和责任感很深,这是他和范甘迪坚持的。

  “奥运会对他意味太多,但是在此之后,已经28岁的姚明将很可能难以恢复他的最佳状态,他现在身上伤病隐患太多,不过他可从来没有谈过一次自己应该怎么怎么样--这是他的方式--也许他需要一个‘坏姚明’对自己说一声‘不’。”无论什么环境,姚明铁定属于中国,属于北京奥运会,火箭没有任何说不的理由。

  “他们会继续给姚明施压,”一位官员说。“运动员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好好训练,打好比赛,只有强者才能生存下来,如果他不这么做,那么他将会被新来者顶替。”

  “我的意思是,他们不会在飞机上给姚明一个特殊的座位,所有人都坐在均号的座位上,姚明和其他队员都是一样的,无论他的伤怎么样,他们也许都会坚持让他上场。”这位官员说。这就是姚明,这就是姚明的身份,这就是他的生活,他的命运,也许只有等到这位中国篮球巨星离开球场的一天,姚明才能变一回“坏姚明”。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莫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