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中国男篮现辽宁"二人转" 李晓旭:争取能留下来

身后的陈江华是张庆鹏在国篮后卫位置争夺中的“死敌”。记者 孙海涛 摄

  昨日,中国男篮国家队的大名单终于公布,除了辽宁盼盼主教练郭士强继续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外,辽宁盼盼还有两名队员入选此次18人的大名单:张庆鹏、李晓旭。

  拨打李晓旭的电话,电话那边已经不能用“热闹”来形容,应该说是“喧闹”。“在我姥爷家串门呢?”李晓旭解释说。而很多人说张庆鹏的入选有些意外,但对于比任何人都勤奋的他来说,“意外”才是真正的意外。

  李晓旭:争取能留下来

  记者: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入选的?心情如何?

  李晓旭:上午。现在还没接到正式的通知。这事是朋友上网的时候看见了就给我打电话告诉我的。我自己还没看见呢,一会儿上网看看。心情应该还算平静吧。高兴肯定高兴,但这毕竟不是最后的名单,还是做好自己的事,努力争取能留下来,争取打上奥运会。

  记者:这是你第二次入选,和上一回有什么不同吗?

  李晓旭:头一回肯定觉得新奇,但这回不是。不过还是有相同的心态,就是以平常的心态,抱着学习的态度,好好训练,把联赛中发现的不足、缺欠都补足。

  记者:总决赛后两场,你的表现很出色,心态是怎么调整的?

  李晓旭:当时郭导找我谈话。他当时说作为年轻队员没必要有太大的包袱,只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就行。谈过觉得心态平稳了一些。而且,“做好自己该做的”这句我记得最清楚,我觉得这句话对于现在和以后的训练比赛也很适用。

  记者:看来你的假期要减半了。这两天放假都做什么了?

  李晓旭:(笑)可不。本来我妈就嫌我回来晚,我一回家,她就说:“怎么回来这么晚呢?”开玩笑的。这两天也就是陪家人、串门,家里人都挺长时间没见着都挺想的,和家人在一起就聊天,我这几天已经把一个赛季没唠的嗑都唠完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