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长虹特约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群芳动态

乒联杜绝“拿来主义” 希望各国能自己培养选手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参加国际乒联执委会的三位中国代表,昨天一致对“海外兵团”限制令投出了赞成票。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解释道:“中国认为做必要的限制对于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是有好处的。”

  中国代表在与会前就达成了一致,将支持国际乒联的这项改革。昨天的会上,姚振绪、蔡振华和杨树安三位代表全部投了赞成票。

  “如果德国、韩国的运动员都来自中国,观众是不会对比赛感兴趣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说,“不是不让‘海外兵团’参加比赛,而是要减少‘海外兵团’的数量。鼓励更多国家培养自己的本土选手。虽然从罗马尼亚、俄罗斯、中国花钱找一些队员确实比自己培养要容易得多,但还是希望各协会花大力气培养本土选手。”

  而一些协会的“拿来主义”,也是中国代表赞成限制令的主要原因。“首先,我们觉得各国的乒乓球要谋求发展,最主要的还是得依靠培养本土青少年选手。请外援,大多数时候只能是解一时的燃眉之急。其次,如果一个全部是外援的国家队在世界大赛上战胜了另一个以本土选手出战的国家队,那么对于失利的一方的感情上是极大的伤害。”姚振绪说。

  前国际乒联主席徐寅生在解读“海外兵团”现象时表示:“最早的一批‘海外兵团’是拿了世界冠军退役后,觉得国外打球收入高或者结婚移民到国外,才有了第一批的‘海外兵团’;而最近出去的这些人,以前在国内没取得过什么好成绩,也没机会,他们为了过把瘾,为了圆梦参加世界大赛,才到国外打球。对于这些球员,我们已经不再控制。一来,我们国内有得是人才,自己用不了,当然要让人家走啊。这样也能推动国外的水平与兴趣。”徐寅生说,“但弊端就在于,有些国家不寄希望于致力培养本土球员,而是直接拿来,这就需要限制了。”

  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也表达了相似观点。“这一限制令对中国男队不会产生什么影响,‘海外兵团’大都是退役后出国打球,看起来这支队伍的成绩是提高了,但他们在中国都是被淘汰下来的一批,属于二三线的选手。如果想要乒乓球运动发展得更好,我们还是希望出现更多老瓦、更多柳承敏。”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振绪 | 徐寅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